~本校111-2舉辦USR相關系列活動敬邀參與~

最新消息

111年新竹縣政府青年志願服務(教育類)運用單位

 

關於我們

 

       明新科技大學在台灣創校至今逾半世紀,一向與台灣社會共榮發展,深刻體會大學的存在必需面對社會的需求並長期關注新竹在地需要,並投入社會責任和實踐,提升學生適應全球化之急劇變遷與國際競爭力。根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及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所訂定之台灣永續發展目標與 TWI2050 六大轉型領域,提出「強化人力資源能力」、「循環經濟」、「能源轉型」、「永續食農與生態保育」、「智慧城市」及「永續導向的數位化革命」六大轉型發展行動目標,以「深耕在地,協助區域轉型」為己任,推動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相關計畫。

 

       校務發展計畫為本校未來發展建設的重要方針,為符合教育部推動USR實踐計畫,特成立USR推動委員會並召開會議,在兼顧院、系發展方向下,選定「在地關懷」、「永續環境」、「產業鏈結與經濟永續」、「健康促進與食品安全」,為本校109-112年度中程發展之USR推動方向。「學產協力擴散創新」、「社會服務永續發展」、「社區關懷促動連結」為本校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發展策略。透過校務拓展與社會參與,充分運用知識、智慧、技術,扮演推動在地的原動力,落實全人教育理念、實務課程創新、服務學習實踐、志工活動推廣、偏鄉弱勢扶助、地方創生參與,以展現明新融入社會的實踐行動力;同時,積極帶領學生走出大學象牙塔,投入學界能量,強化本校與區域連結合作、共同成長,充分發揮在地深耕的精神,形成互惠互利、共贏共生之榮景。

       為規劃全校 USR 整體發展藍圖,投入更多學界能量深耕在地,成立 USR 辦公室,擴大合作視野,實踐人才培育並與在地連結之社會責任,讓本校成為地方永續發展的積極貢獻者,成為社區成長的最佳協力者,驕傲的說:永續社會- Minghsin Can Help!

萌芽型-高教深耕附冊1

 

萌芽型-高教深耕附冊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