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明新科大首創「新住民教育發展中心」讓新住民成為臺灣走向世界的新力量

2021/05/12

 

受訪者:戴清良/明新科大國際處副國際長;李孟涵/新住民教育發展中心主任;馮天佑/印尼籍新二代;邱柔淑/越南籍新二代
 

明新科技大學在2020年9月10日成立「新住民教育發展中心」,是全國大專院校的首創,專責新住民教育發展工作的推動,提供新住民朋友優質的教育、進修、職訓、創業資源,更深化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對新住民的服務,透過教育深耕,讓新住民成為臺灣走向世界不可或缺的新力量。


李孟涵主任是越南籍新住民,嫁來台灣已經20多年,走過初期辛苦的歲月,深深覺得教育的重要性,無論是新住民本身或新二代,本身擁有多元文化的能力,千萬不要看輕自己,努力學習才是王道!而馮天佑和邱柔叔就是優秀的新二代,對未來充滿自信,天佑會說客家話更是讓玉美姐驚艷啊!一起分享他們的故事!

 

中央廣播電台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