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部隊與學校協力合作打造最美的營區專班教學點✍️

2023/11/15
🍀部隊與學校協力合作打造最美的營區專班教學點✍️
「國軍營區專班」提供國軍官兵透過公餘進修的管道,不論教學師資及品質等,亦受國防部等各層級單位的主官的重視;本校秉持「落實同盟精神,協同辦理招募」、「培育優秀學生,深根競爭優勢」、「分享教學資源,慰勞演訓辛勞」、「優惠獎勵措施,嘉惠進修官兵」主動協助各教學點部隊,改善教學點設施與環境,建置優質師資與教學環境,提供官兵選讀;推展「公餘進修」工作上,除單位主官支持,單位公餘進修的承辦人的熱心公益程度,為推動成功的關鍵。
「湖口教學點」由於單位主官長期重視與單位承辦人認真的態度,教學點曾同時開設副學士、學士、碩士的紀錄、就讀人數呈穩定的成長,單位讀書文化儼然成形,讀書文化蔚為風氣,對部隊管理產生潛移默化地改變,除對提升國軍人員素質的成效,亦可發揮官兵「長留久用」的效果。
陸軍裝甲542旅營區專班承辦人上士彭國棟,對推動單位公餘進修工作積極主動,除於單位教學點開設「營區專班」碩士、學士及副學士等班次外,另為提升官兵獲得證照比率,於陸續開設「語文專班」、「堆高機」等證照班次,對提升人員素質助益良多;對授課教室的規劃建置及維護也盡心盡力,目前已具備四間授課教室,可充分提供官兵公餘進修教育訓練使用。
彭國棟上士係陸軍專科學校畢業,已歷練連、營、旅人事士職務,平日勤勉好學,具有化學丙、化工丙、軟丙、硬丙等勞動部證照,更於110年報考本校「營區專班」企管系管理碩士班,並以「國軍志願士兵服役之組織承諾及工作認同之滿意度對志願留營入營意願影響之探討-以北部某裝甲部隊為例」碩士論文,於112年8月完成碩士口試,獲得管理碩士學位,孜孜不倦的求學精神,足為國軍官兵效仿的榜樣。
感謝彭國棟上士對推動單位國軍公餘進修的努力,平日好學的精神表示敬佩,並恭賀獲得碩士學位與年底即將結婚的喜訊,表達祝賀之意。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