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明新「國軍在營專班」績優同學帛琉學術見習團參訪紀實✍️

2024/04/08

🍀明新「國軍在營專班」績優同學帛琉學術見習團參訪紀實✍️


          本校積極推動全民國防政策,除主動協助國軍人才招募工作,並鼓勵國軍官兵戮力向學及培養國際觀等不虞餘力,繼去年(11月份)ROTC(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二年級同學組團至日本九州西日本工業大學(姊妹校)參訪見學,獲得大家的高度肯定後,為勉勵「現役軍人營區在職專班」(以下簡稱:在營專班)同學努力向學的精神,遴選本屬營區教學點「在營專班」績優同學,於03月27日至30日組團至帛琉共和國進行(4天3夜)學術交流,在慎密周詳規劃行程下,本見習團有效提升全體同學國際觀外,並成功完成國民外交任務,同學們表現的自律性,亦獲得友邦國家長官、民眾高度好評與肯定。
         行程安排參訪我國駐帛琉共和國大使館、帛琉總統府、帛琉社區大學,分別獲得陳豐裕公使及社區大學特雷校長(Patrick U Tellei)的親自接見,更獲得黎倩儀大使接見關懷,並與全體同學共進晚餐。在與外交人員交流及參觀帛琉社區大學活動中,洞悉當地政治體系和文化保存及對教育、社區教育的發展現況,讓大家對外交事務、教育知識上獲益良多及感受無比的禮遇。
         參訪「總統府」、「男人會館」等當地獨特的建築物,顯現當地歷史及傳統文化、「二戰遺址」完整保留當時使用的武器及彈藥,刻鏤戰爭當地受洗禮及摧殘,警示世人戰爭的可怕、於「牛奶湖」等,浮潛遊憩時,對當地嚴謹海洋生態維護管制措施,得以保留五彩繽紛的海底世界,為全體同學留下深刻生態維護教育及借鏡。
        本見習團安排學術之旅,使全體同學在學術和文化的探索中,獲得寶貴的經驗;與當地人民熱情互動交流,充分了解到帛琉風俗民情,也成功推展國民外交,對拓寬國際視野及見識獲得豐富的成果,亦對本次活動的規劃,表示肯定及感謝。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