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一次文化體驗和人生感悟,讓我獲益良多帛琉之行(技企四乙-洪慧珊)✍️

2024/04/15

🍀一次文化體驗和人生感悟,讓我獲益良多帛琉之行(技企四乙-洪慧珊)✍️


作為明新科技大學學術交流見習團的成員,我有幸參與了學校與帛琉的學術交流參訪,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讓我深刻了解這個美麗而獨特的太平洋島國。這段旅程不僅讓我參觀大使館和總統府,了解帛琉的政治體系和外交事務,更讓我深刻探索帛琉的歷史、文化和社區教育及豐富的歷史、宏偉的建築設計和令人驚豔的海底世界。
我們參觀了帛琉的大使館和總統府。展示了帛琉政治和外交的特殊性,也更深入地了解這個國家的政治體系和文化價值觀。在大使館,與我國駐外的外交官員交流,聽取帛琉未來發展的願景和計劃及在國際舞台上的角色,也期望推動國人到帛琉這塊美麗島嶼觀光旅遊,同時開啟我對國際事務的興趣和熱情。
除了政治和外交,我走進帛琉的歷史文化的洪流中。透過導覽解說:「男人會館」在當地傳統建築及獨特的文化傳承。另參訪帛琉社區大學,當地對教育的重視和社區教育發展的現況,深刻留下帛琉的教育體系和社區教育的發展。
浮潛的活動中,我探索了帛琉獨特的海底世界,從「牛奶湖」到「水母湖」大自然的美景,或在「鯊魚城」和「硨磲貝」的浮潛時,近距的離欣賞海底美景,並身處七彩魚和珊瑚礁神秘美麗面紗海底仙境中,真正體會潛水愛好者指訂一生必要到「上帝的水族箱」浮潛目標的意義,浮潛之旅開闊我的視野更加深對保護大自然生態的重要性。
最後,除了前述學術交流及海洋生態的探索,也品嚐享用當地的美食,與當地民眾互動及交流時,感受到帛琉百姓熱情及如家人般的接待;見習團參訪之旅,已深刻烙印我的心中,對文化的領悟及人生體驗,使我獲益良多。有幸參予本次明新科技大學與帛琉之間的學術交流拜訪,這次珍貴難忘的機會,讓我深入了解這個美麗而獨特的太平洋島國。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