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與本校提供頂尖及傑出僑生入學獎學金

2023/02/24

為獎勵傑出及學行優良在學僑生,頒發傑出僑生獎學金及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

 

(一)申請資格:
1.傑出僑生獎學金及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
(1)就讀大專院校二年級以上(五年制專科學校四年級以上),其上一學年學業總平均成績在八十分以上,操行兩學期均列甲等(八十分)以上。但碩、博士班研究生不得申請。
(2)依據香港澳門居民來臺就學辦法來臺升讀國內大專院校之在學香港、澳門學生,符合前述資格者,亦得申請。
2.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就讀中等以上學校二年級、三年級,其上一學年學業總平均成績或等第還原成績在八十五分以上,並無受警告以上之處分。

(二)申請方式:
1.依據「僑務委員會獎勵傑出及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核發要點」規定,學生應於公告期限內填具申請表並檢附前一學年之學業成績單及相關文件,向就讀學校提出申請。
2.各校應對前項申請文件詳加審查,並於完成審查作業後排定及造具符合規定學生之核獎建議序次名冊函送僑務委員會。獎學金名額及金額,由僑務委員會訂定,並依各校造送名冊之序次核給。
*下載文件若為 ODF 開放文件格式,可安裝免費開源軟體開啟(https://zh-tw.libreoffice.org/download/libreoffice-still/)。
線上申請網址:https://scholarship.ocac.gov.tw/

資訊來源:僑務委員會>僑生服務>僑生聯繫>僑生在學照顧>獎助學金

連結:https://www.ocac.gov.tw/OCAC/Pages/VDetail.aspx?nodeid=4496&pid=1319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