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公信電子簽署產學合作 促進電動車產業升級

2022/09/13

▲本校工程學院與公信電子簽署產學合作,共同推動台灣電動車新興產業升級與半導體人才之培訓

      為促進產業升級與積極推動台灣電動車新興產業與半導體人才之培訓,本校工程學院和公信電子攜手產學合作,由校長劉國偉與公信電子董事長宣明智,於9月13日上午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導入產學交流資源,強化產學合作機制,彼此將共享技術資源,以培育國家汽車產業優秀的研發人才為目標、提供專人專才、接軌國際,共同打造台灣汽車產業發展的技術走廊。簽約儀式中宣董事長也將他的新書《電動車產業大未來》贈送給學校,分享電動車產業的趨勢、市場、技術及政策、人才等觀察與洞見。

      雙方將以汽車電子、電控平台以及人工智慧與資通訊軟體技術等自主研發和實務應用面,進行深度交流。由公信電子提供產業實務經驗,包含汽車廠技術規範、實車採用之電子平台,如智慧座艙、車身控制器、整車控制器、雲端後台服務等各項核心技術,結合本校半導體、光電、機械、電機等各院所之先進技術和一流學子,一起擘劃汽車電子軟硬體及其應用,共同促成產學合作成功。
      產學合作是全世界的趨勢,讓學校的老師能夠認識企業實務運作,企業成員也能保持終生學習,雙方共同成長,從台灣進攻國際市場,提升台灣汽車產業技術發展環境與實力。(資料提供:工程學院)

▲本校工程學院與公信電子產學合作,由劉國偉校長(左)與公信電子宣明智董事長代表雙方簽訂合約

▲本校工程學院與公信電子產學合作,宣明智董事長贈送新書《電動車產業大未來》給劉國偉校長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