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國防未來勢力 明新科大攜手國防部合作先進科技研究

2022/09/14

▲管理學院「大師講座」邀請國防部軍備局游玉堂處長專題演講,劉國偉校長(左)代表頒發游玉堂處長感謝狀(照片提供/管理學院)

      本校管理學院於9月13日下午舉辦「大師講座」,邀請國防部軍備局獲得管理處處長游玉堂少將,以「掌握國防科技變革,厚植科研未來勢力」為題專題演講,分享國防科技發展機制變革及國防先進科技研究程序。

      講座由劉國偉校長代表感謝游處長前來分享國防科技研究的機制,提到彭政雄副校長於109年獲得國防部國防科技研究計畫評選優質計畫,是同年度全國大專院校執行國防部的99項計畫案,獲得評選為前7績優計畫之一,也是技專校院唯一入選學校,充分顯示明新科大執行國防科研計畫具厚實的研究實力。

      游處長指出因應未來嚴峻的挑戰,國防科技發展自110年起推動重大變革,配合行政院國防科技發展審議會,結合國內優質大學執行國防先進科技研究,我國國防科技研究預算亦大幅成長10倍,展現國防部推動國防自主和自我防衛的決心。講座後游處長也參觀校內「智慧製造人才培育基地」與「半導體封裝測試類產線教室」等教學設備,盛讚明新科大有先進產業技術設備、厚實的學術研發量能,能有效結合國防科技研究。

      游處長並與半導體學院、工程學院及管理學院師長座談進行科研經驗交流,邀請明新科大加入國防先進科技研發團隊,透過國防帶動產業,產業支持國防,共同提升國防與產業科技的競爭力。
      主辦的管理學院林於杏院長表示,本校過去即積極承接國防科技相關研究計畫,包括:105年「我國國防科技工業組織規劃研究」、「國防科技前瞻作業機制研究」;109年「國防產業(航太)人才供需調查及推估」及111年「應用高時間解析度之颱風降雨強度資料提升防災救災兵力部署之研究」等,在過去良好夥伴關係基礎上,未來將進一步跨領域整合各院系研發資源、凝聚能量,攜手為國防前瞻科技與優質國軍人才培育貢獻心力。(資料提供:管理學院)

▲管理學院「大師講座」邀請國防部軍備局游玉堂處長,以「掌握國防科技變革,厚植科研未來勢力」為題專題演講(照片提供/管理學院)

▲管理學院「大師講座」邀請國防部軍備局游玉堂處長專題演講,並參訪「智慧製造人才培育基地」與「半導體封裝測試類產線教室」,肯定本校科技研發實力(照片提供/管理學院)

▲國防部軍備局游玉堂處長應管理學院「大師講座」之邀專題演講,會後與劉國偉校長及主管團隊師長座談交流(照片提供/管理學院)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