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第21砲兵指揮部拜會本校 交流「在營專班」、ROTC等合作

2022/09/27

▲陸軍第21砲兵指揮部蒞校拜會,就國軍人才招募、國軍「在營專班」及ROTC等議題進行交流座談

      本校與陸軍第21砲兵指揮部已合作國軍「在營專班」開設有國軍「語文專班」與「二技企業管理系」班,為積極爭取111學年度開設新的教學點,9月22日該部指揮官李韋德少將蒞校拜訪,校長劉國偉親自接待,副校長彭政雄、終身教育處處長陳永忠、國軍人才培育中心主任李鍾珩及助理管理師王俊泰等列席陪同,並就未來雙方合作議題進行廣泛與深入的討論。

      校長劉國偉表示,本校除提供國軍官兵優質「公餘進修」管道外,主動協助各部隊辦理志願士兵與ROTC招募作業,積極籌建國軍優質人力招生管道,與周邊國軍各部隊已建立良好互動關係。現已規劃10月22日校慶日,邀請陸軍樂儀隊蒞校表演,並請國軍新竹招募站及各營區教學點部隊到校設攤辦理招募作業,擴大提升國軍人才招募成效。

      指揮官李韋德表示,感謝明新科大提供人才招募工作上的協助及於該部開設「國軍語文專班」、二技企業管理系,提供官兵進修管道,期望能有更多學位班次開設,以提升人員素質。也主動提及該部「跆拳道」、「刺槍術」社團能在校慶期間配合展演,藉操演活動使參觀來賓了解國軍堅實的訓練,進而加入國軍的行列。

      終身教育處國軍人才培育中心為落實與各營區教學點「策略聯盟」合作關係,主動協助國軍各部隊至各地陸軍新訓旅協辦人才招募工作,並配合校內大型活動邀請各部隊到校設攤招募,輔助國軍人才招募作業。(資料來源/國軍人才培育中心)

▲校長劉國偉(左)親自接待陸軍第21砲兵指揮部李韋德少將,雙方致贈紀念品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