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永續城市生活 學務處辦ESG市集11/12登場

2022/11/09

▲響應新竹縣政府永續城市目標,本校將於11月12日下午在新竹縣府前廣場舉辦永續行動市集,推廣綠能環保、智慧AI的永續城市生活應用

      本校在地深耕56年,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及響應新竹縣綠能產業科技化與智慧AI化的永續城市目標,將在11月12日下午於新竹縣政府前廣場舉辦「青春環保ESG‧永續行動ING嘉年華」活動,有電動車與綠能廠商展示,以及親子創意手作DIY、在地小農市集三大主題聯合展出。

      主辦的學務處課指組表示,「2021年永續城市大調查」新竹縣獲得永續城市特優獎、經濟力特別傑出獎,楊文科縣長領獎時表示新竹縣作為地球城市的一員,對於「永續發展」工作責無旁貸。身為新竹縣的一份子,呼應打造竹縣為美好宜居的永續城市目標,從永續教育來推動實踐,整合校內教學資源,透過USR計畫由師生進入社區推動綠能產業知識,也協助產官研投入對低碳運具的研究與發展等,在「青春環保ESG‧永續行動ING嘉年華」以市集方式呈現綠能、環保、智慧AI等產業科技於生活上的應用。

      「青春環保ESG‧永續行動ING嘉年華」特別展示最夯的電動車,其中有來自義大利、具世界摩托車錦標賽MotoE血統的ENERGICA Motor Campany SpA頂尖高性能電動重型機車現場展出。該品牌電動重機是由本校傑出校友蔡裕孔董事長的臻裕企業獨家代理引進,當天將展出4台電動重機;另外,還有產學合作廠商達德能源、格緯旭風能等風電大廠,提供車輪發電機、離岸風電高空作業桁架,透過發電操作與體驗來認識風電綠能。

      除環保綠能展示與體驗,還有也是校友創業的「玉龍龍積木磚」,採創新技術重現傳統砌磚工法並獲2022彰化百大商品,及「再生塑料DIY環保手機架」等親子創意手作DIY活動;小農市集則集合本校USR計畫輔導小農成果,包括:大口吃米、MIT蜂蜜、璞玉瑞招農場、怡農茶園、蜜王養蜂園、不二農場、曲辰農園、新竹青年農民、那羅灣休閒農業區、木酢達人,也有「農藥快篩站」,民眾可帶著家裡的青菜蔬果到場免費篩檢。

      「青春環保ESG‧永續行動ING嘉年華」,在本週六(11/12)下午2點到4點在新竹縣府前廣場,期望透過本活動將SDGs、ESG串接政府、企業、學校與民眾,集結全民之力,實踐政府所倡導能源、產業、生活、社會四大淨零轉型策略,逐步邁向新竹縣「文化、科技、智慧城」的永續城市願景,歡迎師生、校友與社區民眾踴躍前往參加。(資料來源:學務處課指組)

▲將舉辦永續行動市集,推廣SDGs、ESG永續城市概念,將展出校友臻裕企業獨家代理的義大利電動重型機車(圖|ENERGICA代理商-臻裕企業提供)

▲明新科大將舉辦永續行動市集推廣SDGs、ESG生活,「玉龍龍積木磚」親子創意手作DIY活動,可體驗傳統砌磚工法的創新積木(圖|玉龍龍積木磚CRE8BRICK提供)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