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環保ESG嘉年華 展示綠能、風電與小農推廣永續城市

2022/11/12

▲學務處集結全校教學與產學資源辦ESG市集,(右五起)劉國偉校長、楊文科縣長、臻裕企業蔡裕孔董事長及張祖民董事等出席活動,推廣永續城市概念

      本校11月12日下午在新竹縣政府前廣場舉辦「青春環保ESG‧永續行動ING嘉年華」活動,有電動車與綠能廠商展示,以及親子創意手作DIY、在地小農市集三大主題聯合展出。張祖民董事長、劉國偉校長、校友臻裕企業蔡裕孔董事長等皆出席活動,楊文科縣長也特別前來市集參觀。

      劉國偉校長表示,明新創校56年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特別響應楊文科縣長從能源、產業、生活、社會4大面向推動永續城市的目標,整合校內教學資源,透過USR計畫由師生進入社區推動綠能產業知識,也協助產官研投入對低碳運具的研究與發展等,在「青春環保ESG‧永續行動ING嘉年華」以市集方式呈現綠能、環保、智慧AI等產業科技於生活上的應用。

      楊文科縣長致詞時特別感謝明新科大對縣政的支持,市集中電動車、風電綠能、小農及環保也都是他持續推動新竹縣成為宜居永續城市的目標,將SDGs、ESG串接政府、企業、學校與民眾,逐步邁向新竹縣「文化、科技、智慧城」的永續城市願景。

      「青春環保ESG‧永續行動ING嘉年華」特別展示最夯的電動車,有全家超商與公信電子合作的「Fami Mobi」行動商店,展現未來AI行動商店;另有展示傑出校友蔡裕孔的臻裕企業獨家代理引進來自義大利、具世界摩托車錦標賽MotoE血統的ENERGICA Motor Campany SpA頂尖高性能,價值百萬的4台電動重型機車。現場還有產學合作廠商達德能源、格緯旭風能等風電大廠,提供車輪發電機、離岸風電高空作業桁架,透過發電操作與體驗來認識風電綠能。

      除環保綠能展示與體驗,還有也是校友創業的「玉龍龍積木磚」,採創新技術重現傳統砌磚工法並獲2022彰化百大商品,及「再生塑料DIY環保手機架」等親子創意手作DIY活動;小農市集則集合USR計畫輔導小農成果,以及現場設置的「農藥快篩站」,吸引眾多民眾前來體驗,度過輕鬆的週六下午時光。(資料來源:學務處課指組)

▲學務處集結教學與產學資源辦ESG市集,楊文科縣長(右三)體驗電動重型機車,推廣綠能環保的交通工具

▲學務處集結教學與產學資源辦舉辦ESG市集,公信電子與全家超商合作的「Fami Mobi」行動商店首度在新竹亮相,展示AI行動商店

▲為推廣永續概念,學務處集結產學資源辦ESG市集,風電大廠格緯旭風能提供離岸風電高空作業桁架讓民眾模擬體驗 

▲推廣永續城市,學務處集結產學資源辦ESG市集,達德能源展示發電操作與體驗,讓民眾認識綠能產業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