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系與東泰高中、新苗汽車簽約 產學攜手辦理產業專班培育人才

2022/04/28

▲機械系與新苗汽車、東泰高中合作「機械產業產學攜手專班」,透過線上視訊會議簽訂合作

      機械工程系4月28日上午透過視訊會議方式,與東泰高中及新苗汽車三方線上簽署「機械產業產學攜手專班」之合作,宣告在汽車產業接軌AI智慧化的產業趨勢下,三強聯手發揮各自優勢,共同培育產業專業人才。

      劉國偉校長、新苗汽車彭忠義董事長及東泰高中賴文政校長代表上線,透過視訊簽訂合作。教育部技職司柯今尉副司長也預錄影致詞,肯定明新與東泰依循教育部政策合作辦理產學攜手專班,提供學子多元發展,也感謝新苗汽車捐贈車架,發揚技職教育「做中學、學中做」務實特色,也祝賀三方合作成功。

      東泰高中賴文政校長也表示,「機械產業產學攜手專班」3+4的修業管道,藉由大手攜小手資源共享理念,再與業界合作汽車修護及售後服務等專業人才的培育,歡迎對汽車修護有興趣的學生報名。他指出,技職教育要能務實推動,要有多面向合作及資源共享,才能讓學生在各領域發光發亮。

      新苗汽車彭忠義董事長則表示,企業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很高興能加入產攜專班,回饋社會分享業界資源,提供學生工作實習、津貼外,業師指導的產業資源能讓學生第一線認識產業環境、累積實務,對廠商而言,除技術交流外,亦可滿足業界缺工需求,穩定產業人力,減少流動。

      新苗汽車同時捐贈福特NEW KUGA車架一組,做為教學研究與實作練習等課程使用,幫助產學攜手專班,了解車架高科技新材料與車身設計的實務與應用,讓技職教學與技術發展同步產業趨勢。

▲劉國偉校長(上排中)、新苗汽車彭忠義董事長(下排左1)及東泰高中賴文政校長(下排右1)透過線上視訊代表三方簽訂「機械產業產學攜手專班」合作

▲新苗汽車捐贈福特NEW KUGA車架一組提供與機械系、東泰的「機械產業產學攜手專班」教學使用,劉國偉校長(上排中)致贈新苗汽車彭忠義董事長(下排左1)感謝狀

▲機械系與新苗汽車、東泰高中合作「機械產業產學攜手專班」,透過線上視訊會議簽訂合作

▲機械系與新苗汽車、東泰高中合作「機械產業產學攜手專班」,新苗汽車同時捐贈福特NEW KUGA車架一組,做為教學研究、實作練習課程使用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