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泰科技捐贈教發中心VisLab軟體 合作成立AI培訓中心育才

2022/05/18

▲智泰科技捐贈本校350套,價值1億5仟萬的AI軟體,及合作成立AI培訓中心培育優秀AI產業人才及種子教師

       專注影像檢測產業的智泰科技,日前捐贈本校教學發展中心AI辨識軟體供教學使用,並於5月4日舉行AI圖像辨識工具軟體(VisLab)捐贈儀式,由本校劉國偉校長代表受贈,劉校長並頒發感謝狀予智泰科技許志青董事長,捐贈儀式後雙方進一步簽署「AI培訓中心產學合作協議書」於校內成立AI培訓中心,共同培育產業AI人才。此次智泰科技共捐贈350套,價值高達1億5仟萬的VisLab-AI模型訓練軟體,加上合作AI培訓中心,將打造本校成為優秀AI人才及種子教師孵化育成的指標基地。

      劉國偉校長表示,人工智慧已成為現代生活重要環節,明新長期推動人工智慧技術向下扎根,並落實在課程教學、研究及數位應用,然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數位教育的推動與翻轉學習確實需要資訊科技軟體的加持,這批捐贈的AI圖像辨識工具軟體(VisLab),對人工智慧的教學與應用將能帶來許多助益。未來這套VisLab軟體將分配校內管理學院、半導體學院、服務學院、人文設計學院、工程學院等五大學院及教學發展中心的AI教室,引導各學院系學生跨領域學習,認識未來資訊科技發展方向,及學習AI的設計與應用。

      許董事長則表示,智泰科技推動的是一種善的循環,為AI教育的普及盡棉薄之力並培育具備創新及跨域力的人才,在VisLab中有圖像分類、目標偵測與影象分割功能,每種功能都具備驗證、標記、訓練工具,採可視化介面控制。後續將針對VisLab舉辦研習營,指導軟體操作、教師團隊共同編撰具有特色的VisLab AI軟體教案與教材開發,落實AI教育。智泰科技也將舉辦各種活動,如AI競賽、體驗營等項目,讓師生能活用AI圖像辨識技術,並提升AI普及率與國際競爭力。(資料來源/教學發展中心)

▲智泰科技捐贈本校350套,價值1億5仟萬的AI軟體,並產學合作成立AI培訓中心,由劉國偉校長(左)與許志青董事長代表雙方簽署協議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