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府「社團新幹線」計畫 鼓勵與補助學生社團活動

2022/05/17

▲新竹縣教育局推出校園「社團新幹線」計畫,補助學生社團活動,劉國偉校長率學務處、課指組等師長,及室內樂演奏社同學出席計畫活動(照片來源/課指組)

      新竹縣府教育局為鼓勵學生透過社團學習累積經歷,推出校園「社團新幹線」計畫,補助學生社團活動,劉國偉校長5月16日與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師長出席計畫啟動活動,室內樂演奏社團同學也受邀表演為「社團新幹線」活動揭開序幕。

      感謝新竹縣楊文科縣長重視青年學子活動,教育局訂定「新竹縣政府促進青年多元展能補助作業要點」,公私立大專院校和高中職社團舉辦公開展演、人才培力、公開競技及倡議行動等,參與人數達8成以上,都可以申請補助,最高補助2萬元,申請案件若具公益性,最高補助8萬元。因今年疫情依然嚴峻,縣府除了經費支持外,教育局規畫工作坊和課程讓社團幹部有學習的機會。

      社團活動是學生學習和累積經驗的重要環境之一,學務處與課外活動指導組將持續整合校內外資源,輔導與服務社團,讓學生透過參與社團活動,累積學習歷程,培養有助未來升學就業的軟實力!

▲劉國偉校長(前排右三)與室內樂演奏社團同學出席縣府「社團新幹線」活動(照片來源/課指組)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