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學校與民間機構共提供之各項助學措施資訊(包括獎助學金、就學貸款與工讀機會)

獎助學金-諮詢服務窗口資訊

本校每學年提供學雜費3%以上作為獎助學金經費,以期各項獎、助學金支援明新學子築夢就學,其中獎學金有日、夜獎學金、國際生獎學金、校外競賽獎學金、體育競賽獎勵金、運動菁英入學獎學金、服務學習獎學金、境外學生獎學金等項目;助學金有國際生生活助學金、生活助學金、教學獎助金、急難救助、弱勢助學金、低收入免費住宿、新生入學暨轉學生勵學獎助學金及其他獎助金,歡迎明新學子們至各項獎助窗口洽詢申請。


資料來源:財務處 負責單位:生活輔導組 上傳人員:潘麗莉 分機:2328 更新日期:2023/12/08

 

就學貸款/學雜費減免/弱勢助學措施相關資訊

就學貸款說明:為了促進教育機會均等目的,同時協助中低收入家庭之在學學生順利完成學業,提供完善就學貸款相關輔導措施,使學生就學期間減輕經濟負擔。 弱勢助學措施說明: 為協助弱勢學生順利就學,讓家庭年收入約在後40%的大專校院學生均能獲得政府或學校之就學補助,「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實施措施包含弱勢助學金、生活助學金、緊急紓困助學金及住宿優惠等四項,分別針對學生之學雜費、生活費、緊急紓困金及住宿費等費用提供補助 。


資料來源:生活輔導組、財務處 負責單位:生活輔導組 上傳人員:潘麗莉 分機:2328 更新日期:2023/12/08

 

 

工讀資訊

說明:
教育部為提醒在學青年校外工讀時,注意工讀安全及維護自身勞動權益,特訂定本「在學青年校外工讀注意事項」,提供在學青年參考運用。請大家工讀前請先確認是否符合個人時間安排,不影響課業學習的情況下以及工作性質要選擇符合所學及興趣,並應守法、安全性,與家人討論應徵之工作內容是否合宜,尤其要注意工作內容安全及衡量自身狀況,避免從事危險性高之工讀。本校不定期提供有很多優質、合法的工讀生相關工作機會以及職缺,意者請上網瀏覽。


資料來源:生活輔導組、RICH網 負責單位:生活輔導組 上傳人員:潘麗莉 分機:2328 更新日期:2023/12/08

求職徵才區生活輔導組-校內徵才快訊

RICH職場體驗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