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申請就學貸款/獎助學金/學雜費減免之金額、人數與比率

獎助學金-各項目109-111學年執行人數

本校每學年提供學雜費3%以上作為獎助學金經費,以期各項獎、助學金支援明新學子築夢就學,其中獎學金有日、夜獎學金、國際生獎學金、校外競賽獎學金、體育競賽獎勵金、運動菁英入學獎學金、服務學習獎學金、境外學生獎學金等項目;助學金有國際生生活助學金、生活助學金、弱勢助學金、教學獎助金、急難救助、低收入免費住宿、新生入學暨轉學生勵學獎助學金及其他獎助金,觀迎明新學子們至各項獎助窗口洽詢申請。


資料來源:各獎助承辦單位 負責單位:生活輔導組 上傳人員:潘麗莉 分機:2328 更新日期:2023/12/11

 

 

就學貸款&學雜費減免-109-111學年通過人數、金額

就學貸款說明:為了促進教育機會均等目的,同時協助中低收入家庭之在學學生順利完成學業,提供完善就學貸款相關輔導措施,使學生就學期間減輕經濟負擔。 學雜費減免說明:政府為照顧家庭子女就學,特訂定減免學雜費辦法,凡具備條件者均可向學校提出申請。教育部提供就學優待減免共八類別,一、軍公教遺族;二、現役軍人子女;三、身心障礙學生;四、身心障礙人士子女;五、低收入戶學生;六、中低收入戶學生;七、原住民籍學生;八、特殊境遇家庭之子女。具資格者請至生活輔導組申辦。


資料來源:生活輔導組 負責單位:生活輔導組 上傳人員:潘麗莉 分機:2328 更新日期:202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