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照申請流程

學生證照獎勵及畢業門檻審核系統


申請步驟


一、明新科技大學首頁:http://www.must.edu.tw ,點選【在校學生】。

 

二、點選【學生證照填報、畢業門檻審核系統】。

 

三、校務學生資訊系統:https://mustwebsystem.must.edu.tw/muststdsystem/,輸入【學號】及【密碼】,登入系統。 

 

四、登入後,點選左方【學生線上申請作業】中的【證照填報、畢業門檻系統線上申請】,進入系統


五、點選左側【50100 證照填報、畢業門檻系統線上申請】,畫面會出現之前申請的歷史紀錄,若要新增證照、專業能力或外語能力資料,請點選上方【新增資料】。


六、由【類別挑選】的下拉式選單,可挑選您要申請類別。

1. 若申請證照獎勵,請點選【證照】。

2. 若申請證照類的外語能力畢業門檻,請點選【證照】。(畢業門檻部分注意:若同學參加暑期進修英文或線上英語檢測,則統一由雙語教育中心匯入門檻抵免,學生無須線上申請(證照還是需要同學自行上傳喔。)

3. 若申請專業能力畢業門檻,請依各系認證專業能力畢業門檻之佐證資料類型,選擇【證照】、【參與研討會/發表文章/專利】、【研修課程/專業學程】、【競賽】、【實習/三明治】、【其他】等項目。



七、若選擇的類別為【證照】:(此證照可同時申請證照獎勵及專業能力或外語能力等)


1、請輸入您欲申請證照的名稱或關鍵字,再按【證照查詢】來挑選您的證照。


2、 請輸入【證照生效取得日期】,生效日若無日期,請填寫當月1 號(如:2023年8 月,請填寫2023/8/1)

點選紅框處,一下切換至月份,再一下切換至年


◎若證照生效取得日期落在獎勵申請期間,則另外需要填寫【證照級別】及【銀行資料】。
◎系統會自動代入您學雜費退費帳戶之銀行資料,若您無帳戶資料或需要修改帳戶資料者,可點選
左方[會計]會計管理資訊作業->[會計]學生退費帳號管理->退費帳號填寫,進行填寫。

3、請輸入【證照編號】,若無編號可免填,若有編號請務必填寫。

4、請選擇您的證照【是否申請外語能力】,若要同時申請,請勾選選項。

◎若外語證照有分數,請務必填寫,若無可免填。

5、請【上傳附檔】,附檔格式如:jpg,png,gif,pdf,zip,7z,rar(多個檔案請自行整併,佐證檔案請務必清晰,檔案大小限3M)。

6、請輸入您的【手機號碼】、【電子郵件】及【是否為原住民】。

7、以上資料填寫完成,點選【新增資料】,即可完成證照的申請。

 

八、若要刪除資料,只要狀態在【申請中】的資料,點選該筆資料後方的【刪除鈕】,即可刪除。

若要修改資料,點選該筆資料前方的【編輯鈕】,即可修改。若狀態在【審核中】或【審核完成】,只可點選該筆資料前方的【明細鈕】,查看資料。

十、被審核單位退回的資料,會e-mail 至學生當初填寫的電子郵件信箱,學生可點選退回資料前方的【編輯鈕】,來修正錯誤資料,再點選【更新重送鈕】來重新申請。


十一、【審核完成】或【審核中】的證照資料,若此證照符合申請畢業門檻外語能力之條件,而學生當初申請時,並未勾選【申請外語能力】,可點選該筆證照前方的【明細鈕】,再點選【申請外語能力】,即可補送此筆證照資料至【各院專責英語門檻老師】進行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