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光」鄭木連創意個展 9月15日起藝文中心展出

2022/09/13

「玻光」鄭木連創意個展 9月15日起在藝文中心展出

      迎接即將到來的第56週年校慶,藝文中心在本學期第一檔展覽,舉辦「玻光」鄭木連創意個展,於9月15日起至10月31日,呈現「當光透著玻璃,折出的是讓人賞心悅目的光影」,作品充滿著鄭老師的創意將作品注入新的生命,同時為愛護地球盡一分心力。

      藝文中心表示,鄭木連擅長以玻璃與木頭複合媒材進行創作,創作的靈感來自童年與大自然玩耍的趣事,將兒時的點滴、每一片刻,像是日常的蛙鳴鳥叫、蝴蝶翩翩起舞,化作成長的養分,每個大自然中的畫面都集於創作,在作品中處處可見生動的昆蟲、鳥兒、蝴蝶令人陶醉無比。
      鄭木連從小在新竹成長,經歷玻璃產業興盛時期,擅長複合媒材創作,連對玻璃情有獨鍾,運用玻璃與各種自然材質進行創作。原本冰冷印象在作品中卻讓玻璃注入新的生命;作品中使用的木材多為邊料,只因老師的信念「永續經營、愛護地球」也經常將地球只有一個掛在嘴邊,唯一原則也是不拿鋸子鋸樹木。    
      鄭木連40歲專心投入複合媒材的創作,將兒時回憶在大自然遊樂玩耍化作養分致力創作。本次展出的22件展品中皆玻璃及木材進行創作,玻璃的輕盈通透,搭配木頭的穩重,創作中展現美感同時跳脫框架、展現新意。

      本展集結鄭木連近年來的複合媒材作品,以「玻光」為題,期望傳達作品中蘊含的意境與觀眾交流互動。歡迎師生前往藝文中心觀展,感受玻璃與木頭複合美感與新意。(圖文來源/藝文中心)

============================
展覽名稱 「玻光」鄭木連創意個展
展覽時間 111年9月15日(週四)至10月31日(週一)9:00–16:00
展出地點 藝文中心1樓展覽館 
連絡電話 03-5593142#2522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