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表單連結

請至教職員校務行政資訊系統 > B030表單申請(U1行政) > 公共關係相關項下,填寫申請表

 

校園活動新聞稿提供原則

(一)標題
用一句簡單扼要的文字標明活動、事件的亮點所在。

(二)活動事件日期與地點
提供活動、事件正確清楚的發生地與日期。

(三)重點提示
稿件最重要的第一段,在此清楚敘述活動、事件的重點,用來提示閱聽者發生什麼事情,吸引閱聽者想要接續閱讀的段落。
(四)主體
需完整敘述活動、事件的整體過程,說明人事時地物(什麼人在什麼時間、地點做了什麼事,為什麼要做、有何目的、有何成果等....),敘述內容的層次重要性依倒金字塔形遞減。

(五)單位說明或簡介
稿件最末段可簡介單位、活動或事件,包括簡史、成就等等。視需要而定,本段不一定要寫。

(六)版面事項
為利媒體編排速度,以上內容提供敬請予以分段,以方便校潤。照片請一律提供單獨的jpg圖檔,請不要貼在word裡。

(七)聯繫窗口
須註明本稿活動或事件的聯繫人之姓名、電話及電子信箱,以便聯繫確認、修訂文稿或退稿。另,為提昇媒體引用報導率,本室有權視活動、事件新聞性,決定是否發佈稿件。新聞發佈時得視稿件內容一併提供聯繫人通訊資料。

 

 

【重要事項】新聞稿發佈申請,請依相關規定申請辦理,稿件可先另寄本處 news@must.edu.tw 信箱。 

>>>新聞稿範例參考(請善用搜尋功能)

 

公關禮品項目不定期更新,歡迎至會統系統申請領用。

現有禮品照片、尺寸及庫存數量等資訊請至「公關禮品申購領用系統」→「公關禮品申購領用作業」→新建申請單明細分頁裡列表查詢

 

※禮品領購請事先申請,未符合相關辦法者,恕不受理※ 

請至教職員校務行政資訊系統 > B030表單申請(U1行政) > 公共關係相關項下,填寫申請表

 電視牆播放規範:
(一)播放內容由各申請單位先行製作,並請符合以下要求,不符者恕難受理:

  1. 1.電視牆播放檔案格式(比例一律4:3)
  2. 2.圖文檔案格式:ppt、jpg、png、gif檔
  3. 3.影片檔案格式:wmv、MP4檔(限30秒以內)
  4. 4.影片或PPT播放檔太多無法上傳附件時,請另外填寫連結下載檔案網址
  5. 5.排版注意事項:

(1)字數請勿太多,勿太花俏字型,字體大小請勿小於44

(2)搭配之照片請勿太多,照片解析度要清楚

(3)請儘量不要提供與使用不可編修之單一圖文檔

(4)為達有效之顯示效果,顏色對比建議要強烈

(二)播放內容請事先申請,恕不受理臨時託播

(三)申請內容由主管核定後播放
(四)編排與字體大小歡迎參考「範本

附件

請至教職員校務行政資訊系統 > B030表單申請(U1行政) > 公共關係相關項下,填寫申請表

 

刊登檔案注意事項

(一)情境圖(需刊登單位自行製作)

1.檔案格式:JPEG、PNG檔

2.圖片尺寸:16比9比例尺寸為960x540像素、25.4x14.29公分(或同比例倍數)

3.標題文字:中文15字以內

4.內文文字:中文50字以內

 

 (二)最新消息:

1.請申請人登入自己所屬單位網站後台,消息管理→最新消息→新增文章

2.點選啟用同步到校網站

3.依公告類別勾選校網分類

4.請務必上傳圖片至校網單圖上傳(會出現在閱讀更多的匯整頁面)

5.如勾選分類【活動走廊】會出現在所有公告的右邊輪播圖位子,請上傳A4直式活動海報,其他分類皆為建議尺寸 480px * 360px(橫式圖)

 

 

 

(三)影音

1.網址限定:請提供YouTube連結網址

2.影片長度:5分鐘以內

 

※敬請符合資訊處要求格式,不符者恕難受理。

請至教職員校務行政資訊系統 > B030表單申請(U1行政) > 公共關係相關項下,填寫申請表

(一)請務必上傳活動流程資料,無行程細節著恕不受理。
(二)拍攝支援申請最晚需於活動前3天申請以便安排。
(三)同時段是否有其他拍攝活動,請至本處首頁行事曆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