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新常態 社團迎新博覽會

2022/09/20

▲學生會與課指組舉辦「社團博覽會」,新生們相揪參觀各社團,現場熱鬧活力(照片提供/課指組)

      為讓大一新生能認識社團,由學生會主辦、課外活動指導組協辦「社團博覽會 揪團來相會」的111學年度社團博覽會,於9月14日下午在籃球場舉辦,是自疫情爆發以來,首次恢復實體舉辦,全程依循政府的防疫規範。現場約有50個社團攤位,呈現靜態、動態活動或表演,提供新生加入社團的多元選擇,彭政雄副校長特別親臨現場致詞,並到各社團攤位與學生互動拍照,鼓勵新生參與學校社團,學習團隊合作、溝通、執行力、領導以及思考等課本學不到的軟能力。

      學務長張博能表示,身為大學生「社團」是重要的必修學分,鼓勵學生在不影響學業的前提下,利用課餘時間,加入喜歡的社團活動,透過參與與籌辦活動過程,建立人際關係、培養問題解決及組織領導等多元課外能力。

      今年「社團博覽會」現場熱鬧滾滾,同學紛紛相揪前往,展現疫後新生活的校園活力。各社團無不精銳盡出,使出渾身解數熱情招生,吸引眾人目光。社團展出平時活動成果、生活點滴及樂活趣事,準備精美獎品或文宣品,吸引新生詢問。每學年開學舉辦的社團博覽會是社團年度盛會,期望透過社團迎新系列活動,揭開新生參與社團活動之開端,鼓勵新生積極規劃大學社團生活與生涯,拓展人際關係,建立對校園之認同感,營造優質友善校園環境。(資料來源/課指組)

▲學生會與課指組舉辦「社團博覽會」,彭政雄副校長親臨致詞,鼓勵新生參與社團學習軟能力(照片提供/課指組)

▲學生會與課指組舉辦「社團博覽會」,各社團使出渾身解數熱情招生來吸引新生詢問、參加(照片提供/課指組)

▲學生會與課指組舉辦「社團博覽會」,各社團使出渾身解數熱情招生來吸引新生詢問、參加(照片提供/課指組)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