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鴻上菜 鬆餅業師下午茶分享會談創業

2022/09/29

▲陳鴻於通識課中邀請業師「搗蛋鬼鬆餅」負責人來與學生分享創業經驗,也一起提前慶祝教師節(照片提供/陳鴻)

      教師節前夕,知名型男主廚陳鴻副教授於「整合行銷與傳播」通識課,邀請業師「搗蛋鬼鬆餅」負責人陳仲強,來與學生們分享自己的創業歷程,以及微型餐飲業在變遷快速的時代,如何透過網路電商將產品發展轉型;課程中並以養生創意下午茶分享會的形式,與師生一起提前慶祝928教師節。

      在課堂上,除了製作無添加水果酵母鬆餅讓學生品嘗外,搗蛋鬼鬆餅負責人陳仲強更分享了自己從無到有的創業歷程、產品的規劃與發想、還有面對疫情危機時,該如何適時的因應及調整,也期許學生們能多累積深度及廣度生活經驗,專心將一件事情做到極致,讓自己的專業成為一門藝術,更加貼近人心。

      陳鴻老師表示,現在的學生都相當有想法,邀請業師前來課堂分享,以下午茶分享會的創新形式進行,不僅可以增加同學們的學習興趣,也能提升彼此互動、交流機會,激盪出更多創意火花。

      後疫情時代,不論是大型餐飲集團,或是微型餐飲業者,均已開始調整適應全新的餐飲型態;新型態的實體店只剩下少量內用座位,更多的是透過網路平台創造通路,營收來源也從原本單一的來店客,調整為多元通路,而如何在眾多通路中,傳遞品牌故事及產品的特色給消費者,是每位經營者都必須重視的課題。

      陳鴻老師表示,在網路資訊噴發的時代,很容易出現只想快速獲利的盲點,餐飲業者今天遇到的危機,也可能是同學畢業後立即會面臨到的問題。因此,透過邀請實務業者到校分享,除了落實USR(大學社會責任),分享微型創業經驗,也可以幫助更多想創業的同學減少不必要的風險管理,更容易發展成為實業。(資料提供/陳鴻)

▲陳鴻(左)邀請業師「搗蛋鬼鬆餅」負責人陳仲強(右)來與學生們分享自己的創業歷程(照片提供/陳鴻)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