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系校友陳林杰、古紹崙 獲頒111學年度傑出校友獎

2022/12/02

▲本校舉行「111學年度傑出校友頒獎典禮」,由校長劉國偉(中)頒授表揚美達科技董事長陳林杰(右)與艾迪索科技董事長古紹崙(左)兩位傑出校友

      「111學年度傑出校友頒獎典禮」12月2日上午在哈佛講堂舉行,表揚今年當選的兩位傑出校友,分別是AMIDA美達科技董事長陳林杰,及美國ADESSO艾迪索科技董事長古紹崙。由校長劉國偉頒授「傑出校友獎」,表彰兩位在事業經營、服務與貢獻社會方面的卓越表現,也藉由校友分享人生閱歷,傳授學弟妹們成功經驗。

      校長劉國偉表示,自1966年創校,在今年「半導體科技博士學位學程」獲得教育部審核通過,博士班設立是56年來的重要里程碑,代表辦學用心、不斷追求卓越,如同校友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成長茁壯。兩位不同時期電子系畢業的傑出校友,充分體現「堅毅、求新、創造」校訓精神,運用他們在科技研發、企業經營、產業投資的專長回饋社會。劉校長也感謝兩位校友對母校支持與回饋,校友的成功做為學弟妹楷模,更帶動學校的進步與發展。

      陳林杰校友在2002年成立美達科技,以「半導體測試儀器及系統技術開發」為主,具豐富儀器及系統設計經驗與技術,公司並在今年4月成功掛牌上櫃。陳董事長以自身求學與創業經驗,建議年輕學子要「不斷學習」、「拓展人脈」及「抓住好機會」。在美國創業,並當選2021年海外華人第三十屆創業楷模、2022年全美傑出亞裔工程師獎的古紹崙校友,則提到在事業有成與大病初癒後,體認到自己的社會責任,遂成立基金會致力關懷教育、環保與社會安全的議題,也勉勵學弟妹不管在校成績高低,踏入社會仍要善用時間、充實自己。

      兩位校友關心技職人才培育,在頒獎儀式中回饋捐贈獎助金與教學設備。古紹崙校友感念五專求學受到師長諄諄教誨,從2021年起發心每年捐助「人才研發獎助金」新台幣100萬,將持續十年,來回饋母校。陳林杰校友重視半導體產業人才發展,捐贈價值超過新台幣300萬的美達AMIDA3000半導體測試機台做為教學使用,及提供經文不利生獎助學金,讓學弟妹安心向學。(資料來源/半導體學院、校友服務中心)

▲美達科技董事長陳林杰(右)獲頒111學年度傑出校友獎,回饋母校捐贈價值超過新台幣300萬的半導體測試機台做為教學使用

▲美國創業有成,當選111學年度傑出校友的艾迪索科技董事長古紹崙(右),發心將連續十年捐贈「人才研發獎助金」新台幣100萬,激勵師生投入教學研發

▲半導體學院與工程學院聯合舉辦「2022工程科技技術應用研討會」,並於開幕式中表揚與頒發傑出校友獎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