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系融入ESG議題 行動商務創意競賽榮獲亞軍

2023/12/18

▲行銷系學生參加行動商務創意競賽獲得亞軍(照片:行銷系提供)

      本校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學生團隊,參加12月4日2023年德明盃全國技專校院行動商務創意競賽,從17所學校,60組222人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在行動商務服務組獲得亞軍。

      行銷系系主任林秋紅主任表示,學生的努力和優秀的表現在全國競賽獲獎,是對學生能力與本系教學的肯定,也是系上的驕傲。本次由包括王在聖、林貞廷、何謦翔、李文心、呂浚瑋五位在內的團隊成員,規劃製作的《健康創意ESG行銷讚》行銷策略作品,融合創意、科技和行銷,提供了全新的行動商務服務體驗。這支團隊從對健康和環保的關注,成功地將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理念,融入行銷策略中,成功贏得評審一致好評。

      其中王在聖同學自台積電退休後,選擇進入本校化材系進修,因行銷所學正是引領最前端並不斷更新的知識,可以持續保持頭腦年輕,希望不要在退休後跟社會脫節,因此再從化材系轉入行銷系,積極的參與各類課程與校內競賽,像是數學高斯獎、英文單字測驗、即席寫作比賽、微積分比賽、PVQC單字比賽、整合行銷管理師比賽等,活躍校內競賽並獲獎外,也是書卷獎得主。王在聖常跟同學分享台積電工作的實戰經驗,本次參賽作品《健康創意ESG行銷讚》,小組成員也是從他分享的職場經驗中發想企畫。

      行銷系另外兩隊作品創新長榮廣告規劃構想、米粉的創意與價值行銷企劃書,也獲得優等獎項。《健康創意ESG行銷讚》通過結合行動商務和ESG理念,創造了一個有益於社會、環保且富有創意的行銷模式。作品概念融入當前最夯的議題,也在全國競賽中獲得卓越的成績。(圖文:行銷系提供)

▲行銷系學生參加行動商務創意競賽,組員在老師的培訓下,進行事先演練(照片:行銷系提供)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