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棒球運動 本校與仰德高中、湖口慢壘協會簽訂合作

2023/12/19

▲本校與仰德高中、湖口慢壘協會共同合作,致力新竹棒球運動與人才發展
      本校與仰德高中、湖口慢速壘球協會於12月18日下午,簽署三方合作協議書,共同推廣棒球運動,建立人才培育制度,為新竹縣棒球發展共同努力。劉國偉校長、仰德高中甘能賓校長,及湖口慢壘協會陳國連理事長代表三方出席簽約儀式。
      劉國偉校長表示,明新在111學年度成立公開組棒球隊,提供新竹地區的學生球員就近升學就讀之機會,兼顧讀書與延續棒球之路不需要離鄉遠赴外縣市。棒球隊特別延攬前統一獅許聖杰擔任總教練,首年即招收30位新生入學,今年(112學年)第二年成員已達60人,更聘請前中職選秀狀元及勝投王,前富邦投手林晨樺擔任投手教練,讓球隊教練陣容及訓練更完備。
      公開組棒球隊成軍第一年即獲得全國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第五名之成績。今年112學年度UBL預賽以全勝之姿晉級明年3月的全國決賽,成軍只有兩年的新球隊戰績超群,實力備受矚目。
      除了公開組成績優異,一般組棒球隊也在日前(16日)也剛以全勝成績奪下分區冠軍,與公開組攜手闖進明年3月全國決賽。一般組隊長吳承晏和公開組隊長何宇程,彼此打氣互相加油,期許明年決賽兩隊一起拿下冠軍。 
      高小芳學務長表示,學校今年獲教育部體育署補助經費,修整建校內棒球場,未來除提供教學、訓練、競技外,亦可提供社區及棒球相關裁判、教練講習之需求。
      本校與仰德高中、湖口慢壘協會已第三年簽訂合作,推廣棒球運動與球員培訓,本次簽訂合作也特別就人才培育、技術交流及場地維護等方面進行討論,未來從高中、大學端進行選手培育與交流並共同維護及使用場地,創造場地活化及三贏之目標。(資料來源:學務處)

▲仰德高中甘能賓校長(左起)、本校劉國偉校長及湖口慢壘協會陳國連理事長簽署合作,共同推廣棒球運動,建立人才培育制度

▲本校公開組棒球隊成軍兩年,成員已達60人,112學年度UBL預賽全勝晉級全國決賽

▲本校一般組棒球隊112學年度UBL全勝成績奪下一般組分區冠軍,再度打入全國決賽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