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 6千職缺求才

2024/03/26

▲2024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左起)陳永忠秘書長、校友總會曾明清總會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胡伯堯秘書、彭政雄副校長、竹北就業中心陳玉秋主任,及校友總會劉民珍總會長共同為徵才活動揭開序幕

      2024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3月26日在校內體育館舉辦,上午10時舉辦開幕式,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胡伯堯秘書、竹北就業中心陳玉秋主任、彭政雄副校長、陳永忠秘書長及校友總會前後任二位總會長劉民珍、曾明清共同為徵才活動揭開序幕。

      彭政雄副校長表示,後疫情時代的產業結構改變,以及數位科技、AI技術推陳出新,產業界缺工人力需求不減反增。今年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將設置124家徵才廠商攤位,提供約6000個工作機會,其中以半導體相關產業的工程、機電類的工程師職缺數最多,約2000個;另外,旅宿、餐飲及零售的服務產業的職缺也不少,約有1200個職缺徵人。彭政雄副校長特別指出,有半導體產業公司因業務需要,特別針對具流利外文溝通能力的工程師,開出高達8萬元的薪資,希望能吸引優秀準畢業生加入。

      校園徵才今年邀集緯創資通、京元電子、力晶電、同欣電子、台星科等科技產業公司,及家樂福、爭鮮、必勝客、肯德基、煙波國際觀光事業等文教、長照、運動健身管理、餐飲、旅館、百貨量販服務業共124家廠商參與徵才活動,現場提供近6000個職缺。其中恩良企業、皇昌營造、矽格、廣鑫營造、億光電子及美達科技6家,是畢業校友所創立之公司,對母校培育之人才深具信心,以提供職缺徵才管道回饋母校,期盼能有更多學弟妹加入。校友總會前後任二位總會長劉民珍、曾明清到場支持,鼓勵在校的學弟妹勇於嘗試展現自我。另國軍新竹招募站等21個國軍單位也前來設攤招募優秀青年加入國軍,充實國防戰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賈桃樂學習主題館」也在現場提供課程報名以及職涯諮詢等相關訊息,除此之外,更由頭戴式VR眼鏡設備帶領現場民眾走進職場,參與者現場加入好友還能扭出實用精美小禮物,讓參與校園徵才的求職者都能在這次活動中挖掘個人特長,更加了解自身優勢,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除企業現場徵才,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也與鴻佰科技、天虹科技、圓山大飯店、米堤大飯店、星醫美學集團、立穩營造及統一生活事業(康事美)等20家廠商合作辦理10場「企業說明會」,介紹公司概況與企業文化、經營理念等,提供求職者進一步了解廠商企業文化及徵才管道。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表示,今年校徵活動經統計約3800人次參加,廠商收到投遞履歷數1310份,擬錄用591人,媒合率45.1%。(資料提供: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

▲2024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現場提供6千個職缺向求職者招手


▲2024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現場提供6千個職缺向求職者招手

▲2024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現場提供6千個職缺向求職者招手

▲2024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現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提供職涯諮詢、履歷健檢等服務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