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獲選為印尼技職生海外學習官方夥伴學校

2022/05/02

▲ 明新科大國際教育實力受肯定,獲選為印尼補助技職院校學生前往海外學習的官方夥伴學校(圖為校內印尼生於校慶日著傳統服飾參加表演活動)

      駐印尼代表處日前發布訊息公告,印尼針對技職院校生提供獎助,選定46所海外大學為合作夥伴學校,選派400名技職學生到世界各國學習;包含明新科大在內共有台灣10所大學獲選為夥伴學校。

      明新科大國際處表示,印尼文教科研部為鼓勵印尼技職校院學生海外學習,推動技職版國際移動力獎學金計畫(IISMA for Vocational Students),選定46所世界知名大學為合作夥伴學校,針對技職學生提供獎助,預定今年9月甄選400名技職學生到世界各國學習。在駐印尼代表處積極爭取及協助下,明新科大參與提案並獲選為夥伴學校,與澳洲、英國、韓國、馬來西亞、德國、土耳其、法國、美國、匈牙利及愛爾蘭等國家的知名大學,一同入選為夥伴學校,證明該校國際教育資源與國際化實力受到肯定。

      明新科大國際處指出,此項計畫會由印尼文教科研部提供受獎生到世界各地學校交流4到6個月,獎助課程規畫包括課堂學習和企業參訪體驗,由印尼政府補助註冊費、學費、經濟艙機票費、簽證費、安家及生活津貼(含住宿費) 、PCR檢測費、隔離及健康保險費(含COVID-19)等費用。

      明新科大自2019年起辦理「印尼2+i技職產學合作專班」,招收印尼優良技職學院二專、三專畢業生來明新就讀,現已招生兩屆、共60人來就讀該校土木工程與環境資源管理系。專班學生就讀1年半後,安排前往頂尖國際工程顧問、數位地球科技、力福實業等公司實習1年半,畢業後取得我國大學學位。第一屆21位畢業生中,有14位留在臺灣工作,5位繼續就升學讀土環所。

      明新科大廖信德國際長說,系上教師對印尼學生教學用心,在課業、生活上予以輔導,照顧無微不至,為符合印尼生信仰生活方式,在教室、宿舍、活動中心與餐廳等學生出入場域,特別改建符合穆斯林友善的環境,受到印尼文教科研部的讚賞與肯定。廖國際長說,能成為印尼技職校院生海外學習夥伴學校,將積極爭取媒合學生前來明新,提供良好的教學與生活體驗,建立台灣高教國際品質。

      明新科大現有國際生來自印尼、南韓、日本、印度、俄羅斯、哈薩克、柬埔寨、泰國、烏干達、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蒙古、緬甸、大陸、香港等16個國家地區約千餘人,學位生全國第一,姐妹校超過百所,積極建構國際化學習環境,形塑小型聯合國的國際校園氛圍。

▲明新科大土環系「印尼2+i技職產學合作專班」,招收印尼優秀技職學院生來就讀(圖為印尼學生學習土地量測儀器操作的課程)

▲明新科大辦理「印尼2+i技職產學合作專班」,對印尼學生用心教學與輔導,成為印尼選定的46所世界知名大學合作夥伴學校之一(圖為印尼學生學習土地量測儀器操作的課程)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