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管理與服務創新國際學術研討會 產學官線上研討交流

2022/05/06

▲服務產業學院與管理學院辦理「2022管理與服務創新國際學術研討會(ICMSI)」以線上視訊方式舉行(圖/服務產業學院提供)

       由服務產業學院與管理學院合辦的「2022管理與服務創新國際學術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nagement and Service Innovation, ICMSI)」,5月6日透過線上會議、遠距視訊方式舉行。該研討會在歷年既有的基礎下,與菲律賓 Adamson University、印尼 Universitas Brawijaya、美國 SouthwestMinnesota State University 及馬來西亞 Universiti Tunku Abdul Rahman 等大學聯合舉辦,為國內外產、官、學界之專家與學者,提供一個學術交流平台,劉國偉校長也於開幕式中上線歡迎產官學各界與會專家學者共同出席研討。

      以主辦學校東道主身份致詞的劉國偉校長表示,透過國際學術研討會中精采而豐盛的研究成果,可以為現代管理與服務創新帶來全新的思考與視野,透過各界的研究經驗與成果分享交流,是提升學術研究水準的有效方法,也是培育未來頂尖人才的基礎,更能積蓄學術界的豐沛發展能量。研討會秘書長明新科大服務產業學院翁文爐院長表示,本次研討會徵稿收到來自國內外各界先進踴躍參與投稿,共有150多篇投稿論文,但然囿於篇幅,只能從中收錄部份於會議中進行發表,大會也爭取擇優推薦於「明新學報」或「台灣雙福三創管理評論國際期刊 」刊登機會。所有研討會論文也將收錄到論文集,出版存放於國家圖書館。

      本次研討會改為線上型式,上午開幕式後由亞洲大學財金系陳安斌講座教授及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游文宏秘書長兩位具有學術涵養與業界實作經驗的學者專家擔任主題演講者,分別以「由寒武紀大爆發淺談近年科技創新的大開展」、「創新農業價值-休閒農場」為主題,針對產業跨領域的科技與休閒農場的經營創新應用進行精闢的專題演講,讓線上與會者與研討會貴賓收穫滿滿,管理學院、服務產業學院學生也於課堂中,透過遠距收看專題演講,汲取產業發展新知與趨勢。下午則共計有130餘篇論文進行靜態的論文報告投影片展示,以及15篇最佳論文獎的線上即時口頭報告分享,這些研究成果除了台灣本地的學者之外,也有來自於加拿大、紐西蘭、越南、英國等國家,立論精闢且具有獨到見解,研討會透過虛實混合的方式進行,也強化台灣與國際產官學研各界的合作互動與學術交流。(資料來源/服務產業學院)

▲「2022管理與服務創新國際學術研討會(ICMSI)」以線上視訊方式舉行,劉國偉校長上線於開幕式中歡迎各界專家學者與會(圖/服務產業學院提供)

▲「2022管理與服務創新國際學術研討會(ICMSI)」以線上視訊方式舉行,管理學院學生於課堂中透過遠距收看專題演講,研討會透過虛實混合的方式進行,強化國際產官學研各界的合作互動與學術交流(圖/服務產業學院提供)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