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在營專班」畢業典禮 劉國偉校長為官兵畢業生撥穗祝賀

2022/06/23

▲本校終身教育處國軍人才培育中心為110學年「在營專班」畢業生,前往營區舉辦畢業典禮,圖為陸軍裝甲584旅畢業生與師長合影 (圖片/國軍人才培育中心提供)

      本校終身教育處國軍人才培育中心,與桃竹地區國軍營區合作辦理「在營專班」,為表揚嘉勉完成學業官兵同學的勵學精神,以引為全體官兵模範,國軍人才培育中心特別為陸軍裝甲584旅、陸軍機步269旅及陸軍北測中心等6個營區教學點,92名在營專班畢業生(二技80名,二專12名)舉辦110學年「在營專班」營區畢業典禮儀式,劉國偉校長與相關師長親自出席恭賀取得學位的官兵畢業生。
      陸軍裝甲584旅於5月27日在陸軍湖南營區舉行的營區畢業典禮最先登場,劉國偉校長與584旅旅長陳俊男少將共同主持,有長安、湖南、犁頭山等三個教學點的34名畢業生畢業,本校彭政雄副校長、杜鳳棋教務長、張博能學務長、管理學院林於杏院長、企管系白東岳系主任、國軍人才培育中心李鍾珩主任等,及陸軍裝甲584旅各級主管與官兵皆一同參加,典禮盛大而隆重。
      584旅旅長陳俊男少將於典禮中致詞表示,感謝明新科大劉國偉校長對「在營專班」的重視,全力支持「在營專班」的營區畢業典禮,讓同學備受榮耀與溫馨。陳旅長進一步提到該營區有34位同仁完成學業,是明新110學年「在營專班」畢業人數最多的班隊,也將持續鼓勵官兵透過國軍公餘進修管道,獲得學位與學習新知識領域或第二專長,為建構現代的國軍而努力。
      該「在營專班」由畢業生代表上士彭沛晴,代表全體畢業生發表畢業感言,除感謝陳俊男旅長暨各級主管核准參加「在營專班」公餘進修,更感謝明新科大劉國偉校長與師長們,學校結合科技開設的課程,授課老師給予周詳的指導,讓我們學程中獲得新的知識及領域,順利完成二技學業。
      緊接著則在6月2日,由陸軍機步269旅舉辦在營專班營區畢業典禮,269旅長李其桓少將於畢業典禮致詞中也感謝明新科大劉國偉校長及師長一行,親臨陸軍高山頂營區為畢業生舉辦莊重別具意義的畢業典禮。他表示,就任旅長以來,將鼓勵官兵公餘進修列為主要施政,也期勉身為現代化軍人的畢業同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要隨時自我充實、掌握科技發展趨勢,才能面對未來戰爭的挑戰。
      269旅在營專班畢業典禮由畢業生代表上士張東益,代表全體畢業生發表畢業感言並向劉國偉校長與旅長李其桓少將獻花。他除感謝旅長及各級主官鼓勵並核准同意同學們參予國軍在營專班公餘進修,更感謝明新科大各位老師給予的細心指導,吸取新的管理知識及順利完成學業,獲得二技企業管理學士學位。
      而陸軍北測中心也在6月20日在陸軍湖口四營區舉行在營專班營區畢業典禮。指揮官楊建基少將表示,雖該部只有一位畢業生,但劉校長率領師長一行八人盛大陣容為畢業生舉辦撥穗畢業典禮,隆情盛意,深表謝意。北測中心的唯一畢業生蘇意善上士致畢業謝詞提到,對學校與部隊為其個人籌辦的畢業典禮備感尊榮及在人生中留下深刻記憶,將更加戮力學習回報部隊與學校。
      為表達對「在營專班」的重視,劉國偉校長親自出席每一場營區畢業典禮,他表示,教育是「無遠弗屆」的,不論學生在何時、在何地,學校都能提供優質教學資源與環境、不輕易放棄任何一個求學學生。而「在營專班」的同學平日肩負戰備任務,利用下班時間進修,提升自我本職學能的求知精神,令人敬佩。所以學校對於「國軍在營專班」同學特別關懷,為了鼓勵營區官兵努力求學,教學點只要有一位同學畢業,他就會親率一級主管等師長前往為學生辦畢業典禮,也希望達到拋磚引玉效果,鼓舞營區官兵透過國軍在營專班進修管道獲得學位。
      終身教育處國軍人才培育中心表示,本校國軍「在營專班」在張祖民董事長與劉國偉校長周詳的政策指導下,為落實對營區官兵服務,今年度於終身教育處下成立「國軍人才培育中心」專責單位,目前與各營區教學點部隊已建構學術與技術交流緊密的合作關係,業務範圍已依序由學位班次推展至語文專班等。在謹守疫情規範下前往各營區舉辦畢業典禮公開表揚修業期滿畢業學生,用以激勵官兵進修向學,獲得各營區之支持。在營專班畢業典禮由劉國偉校長為每位畢業生撥穗、單位指揮官或旅長為每位同學頒發畢業證書,由官兵代表向畢業生獻花及全體合影留念後順利完成。(資料來源/國軍人才培育中心)

▲本校終身教育處國軍人才培育中心舉行110學年「在營專班」營區畢業典禮,圖為584旅陳俊男旅長為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圖片/國軍人才培育中心提供)

▲本校終身教育處國軍人才培育中心為110學年「在營專班」畢業生舉行營區畢業典禮,圖為584旅畢業典禮會場(圖片/國軍人才培育中心提供)
▲為表揚110學年「在營專班」完成學業官兵同學勵學精神,國軍人才培育中心前往營區舉辦畢業典禮,圖為陸軍機步269旅畢業生與師長合影(圖片/國軍人才培育中心提供)
▲為表揚110學年「在營專班」完成學業官兵同學勵學精神,國軍人才培育中心前往營區舉辦畢業典禮,並由劉國偉校長為一一為畢業生撥穗祝賀(圖片/國軍人才培育中心提供)
▲為表揚110學年「在營專班」完成學業官兵同學勵學精神,國軍人才培育中心前往營區舉辦畢業典禮(圖片/國軍人才培育中心提供)
▲為表揚110學年「在營專班」完成學業官兵同學勵學精神,國軍人才培育中心前往營區舉辦畢業典禮,圖為北測中心畢業生與師長合影(圖片/國軍人才培育中心提供)
▲北測中心110學年「在營專班」唯一畢業生蘇意善上士(右),指揮官楊建基少將於畢業典禮中頒發畢業證書(圖片/國軍人才培育中心提供)
▲為表揚110學年「在營專班」完成學業官兵同學勵學精神,劉國偉校長(左)說即使只有一位畢業生也要前往盛大隆重舉辦畢業典禮(圖片/國軍人才培育中心提供)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