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二聯隊在營專班畢業典禮 出動幻象戰機合影祝賀

2022/07/25

▲本校空軍二聯隊「在營專班」畢業典禮,特別安排於幻象戰機前全體合影

      本校國軍空軍二聯隊110學年度的「在營專班」畢業典禮,於7/21上午在「新竹空軍基地」飛管分隊簡報室舉行,校長劉國偉、教務長杜鳳棋、終身教育處處長陳永忠、企業管理系主任白東岳、管理研究所所長邱筱琪,及國軍人才培育中心主任李鍾珩、助理管理師王妤婷等人前往為畢業生送上祝福。同時拜會新上任聯隊長吳志偉少將,雙方於國軍「公餘進修」、「全民國防」課程等議題進行討論,並奠定雙方永續合作基石。

      空軍二聯隊聯隊長吳志偉少將,對於本校「在營專班」優質師資與教學環境,提供聯隊所屬官兵進修管道表示感謝,他提到現在的官兵很幸福,學校在營區內開設教學點,派老師到營區授課並有學費補助,相較以往國軍官兵求學管道便捷。聯隊長表示有意願報名參加在營專班選修上課,並加強宣導所屬官兵妥善運用進修管道,達到提升本職學能目標。
      校長劉國偉出席畢業典禮致詞表示,國軍「在營專班」同學肩負戰備任務與一般同學不同,感謝聯隊長吳少將在國軍「漢光演習」任務繁忙之際,支持舉辦「在營專班」畢業典禮。「在營專班」同學軍務繁重,仍透過公餘進修求學精神令人敬佩,為鼓勵營區專班的同學,排除困難以隆重方式為所有「在營專班」舉辦畢業典禮。本校全力發揚「學校教育」功能,啟發營區官兵戮力向學,協助國軍提升人員素質的目標。
      畢業生代表為管理研究所楊雅涵,她在畢業生致詞中提到,求學期間剛好經歷「新冠疫情」、「基地跑道整修」及「共機擾台」等,部分同學因支援防疫工作而中斷學習,授課方式也受影響改線上教學,為求學期間林林總總的深刻回憶。由於對求學的堅持,順利完成學業並獲得學位,印證「學海無涯,惟勤是岸」;感謝明新以專案方式提供每學期1萬元獎助學金的學費補助,也謝謝指導教授林永禎老師與授課老師們的細心指導;另外謝謝聯隊長各級長官鼓勵官兵進修,期許全體畢業生,身為革命軍人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不斷充實自己以因應未來的各種挑戰。

      空軍二聯隊對本校舉辦「在營專班」畢業典禮活動非常重視,安排幻象戰機與全體畢業生合影,每天飛越學校上空的幻象戰機就近在咫尺,讓出席畢業典禮的師長為之驚豔,也是一次全民國防體驗的機會教育。(資料來源/終身教育處國軍人才培育中心)

▲本校空軍二聯隊110學年度「在營專班」畢業典禮,校長劉國偉(左)拜會新上任聯隊長吳志偉少將

▲本校空軍二聯隊「在營專班」畢業典禮,由校長劉國偉親自為專班畢業生一一撥穗
▲本校舉辦空軍二聯隊「在營專班」畢業典禮,聯隊長吳志偉少將親自頒發「在營專班」同學畢業證書
▲本校終身教育處國軍人才培育中心,前往「新竹空軍基地」為空軍二聯隊110學年度「在營專班」舉辦畢業典禮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