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 抒寫歐洲風景~具象繪畫與書寫性表現探究」展覽

2024/03/28

        「 抒寫歐洲風景~具象繪畫與書寫性表現探究(Les paysages, les traits et les traces ~La recherche sur la peinture figurative et l'expression d'écriture)」展覽,藝術家張仲良(Chang Chung-Liang),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藝術學士。法國高等勒哈彿/盧昂藝術與設計學院國家高等造型藝術表現文憑DNSEP ESADHaR (Le Havre/Rouen)。法國巴黎第一萬神殿索邦大學造型藝術碩士。現為明新科技大學講師與藝文中心主任。

 

         張仲良入選法國« 此在明日ICI et DEMAIN » 巴黎藝術節及第五十屆法國 photographie.com 主辦,法國國家圖書館等單位協辦肖像攝影人才獎。入選第十九屆高雄獎。作品獲法國盧昂省立攝影藝廊「 Pôle image」及中華民國文化部藝術銀行等公私立機構典藏。作為國際藝術家與策展人,於法國、台灣、韓國、中國大陸、澳門等地策劃及發表個展和聯展。

 

         張仲良長期以繪畫和攝影創作,同時探究蒙太奇數位影像、城市文化觀察、東西方美學與造形藝術表現。近期亦關注幼兒及兒童美感培養和創意教育。

          受東西方文藝思潮影響,巴黎第一大學碩士論文便以觀褶皺為命題,闡釋自我對抽象與具象變化間的理解,並嘗試其多元文化的表現性。融合東方 的文化性書寫與西方的表現性書寫,試圖讓形式與意涵相得益彰。

          張仲良畫作中微觀和宏觀的筆趣,具象的結構與聚焦,抽象的抒情與自由,都在其自然、率真又豐富的筆調下展現出一種豐潤溫暖的質地,引人入勝。

       「游於藝、藝於遊」筆觸是藝術家風格的展現亦是自我探索回憶的思路無論是寓情於景或是表達對景觀的讚嘆每幅作品都定格了藝術家親訪歐洲各地的感悟。在長時間的繪畫過程中,每件作品都是經過不同時空歷練和心情所累積的痕跡,每個筆觸亦皆為其神遊尋訪回憶的印記現實世界中藝術家足跡遍布於歐洲各地,而在畫布中時間媒材與筆跡營造了另一方天地。

        張仲良運用東方筆勢的點鉤撇捺,靈動地描摹佐以西方創作媒材的溫潤厚實地堆疊東方山水意境與西方透視結構和諧輕快地變奏讓歐洲風景在方寸天地中相映成趣。 

 

展出日期: 2024年3月29日(五)~4月19日(五)

地點:本校右任紀念圖書館1樓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 9:00~17:00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