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簡介

圖書資訊處簡介
        民國110年2月1日本校圖書館與資訊處整併成為一個單位並改名為圖書資訊處,民國110年5月21日再併入藝文中心。依據本校組織規程,置處長一人,副處長及秘書各一人,分設圖書資源服務、技術服務、系統維運三組及藝文中心,各組置組長一人,中心置主任一人,職員若干人。

 

本處位置

圖  書  館---圖書資訊處處長辦公室、圖書資源服務組辦公室、系統維運組辦公室、藝文中心辦公室

資訊大樓---圖書資訊處副處長辦公室、技術服務組辦公室


發展特色與目標:

豐富多元化特色館藏及環境優化:圖書館目前已完成養生休閒、幼教園地、于右任、英文漫畫、華語文等專書區,多元享閱區、戀戀海洋風休閒閱讀區、創憶空間以及校史文物展示區也在近幾年陸續完成。
持續舉辦館藏主題書展,提升學生人文素養及閱讀風氣。
充實電子資源內容資訊,以數位化館藏為發展目標,提供量與質兼具的館藏服務。
持續辦理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和電子資源推廣活動,提升圖書資源的使用率。
推動本校及圖書館行動版網頁服務計畫,提供高品質數位化學習環境,提升讀者滿意度。
規劃與管理全校圖書與電腦及網路資源,支援各系所資訊教學與研究發展,推動校務行政電腦化,提供全校師生完整的、安全的資訊服務,營造優質化數位學習環境。
支援教學、研究與推動校務行政電腦化,提昇學生學習效果,加速師生學術交流,並提高校務行政效率。
購買教學及行政用合法授權軟體,落實宣導尊重智慧財產權。利用校園無線網路的建置,讓師生們都能享有行動通訊之便利,進一步提昇學生學習效率,將處處是教室,時時可學習的理念,充分傳播於校園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