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服組公告】Office 不斷提示您在新電腦上進行啟用

2021/12/02

 

當購買了新的電腦,尤其是筆記型
通常系統會預先幫使用者安裝office365的體驗版(或是試用版),讓使用者進行30天試用
因此,不管使用者是否已經 裝了其他版本的office
但電腦都會常常跳出要求使用者註冊或是登入註冊碼的視窗
明明已移除office365的安裝,卻還是會有相同情形時,該怎麼辦?

 

微軟官網終於公布與公告正式解決方法

 

 

更新登錄以移除 Office 365 啟用提示


重要: 此工作包含如何修改登錄的步驟說明。不過,如果您修改登錄的方法不正確,可能會發生嚴重的問題。因此,請務必謹慎遵循這些步驟。您也可以在修改前先備份登錄,以增強保護效果。萬一發生問題,您就可以還原登錄。

 

1.關閉啟用視窗和所有 Office App。

2.以滑鼠右鍵按一下螢幕左下角的 [開始] 按鈕 Windows 8 和 Windows 10 中的 Windows [開始] 按鈕 ,然後選取 [執行]。

3.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下 Enter。當您看到開啟 [登錄編輯程式] 的提示時,請選取 [是]。

4.在 [登錄編輯程式] 左側的 [電腦] 底下,瀏覽到登錄中的下列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Microsoft\Office.0\Common\OEM

5.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OEM] 值,然後按一下 [檔案] > [匯出]。

6.儲存機碼。

7.將機碼備份後,選取 [編輯] > [刪除]。

8.針對下列機碼重複步驟 3 到 6。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Office.0\Common\OEM

9.關閉 [登錄編輯程式],然後再次啟動 Office。

 

詳情請參照以下連結~
https://support.office.com/zh-tw/article/office-%E4%B8%8D%E6%96%B7%E6%8F%90%E7%A4%BA%E6%82%A8%E5%9C%A8%E6%96%B0%E9%9B%BB%E8%85%A6%E4%B8%8A%E9%80%B2%E8%A1%8C%E5%95%9F%E7%94%A8-a9a6b05f-f6ce-4d1f-8d49-eb5007b64b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