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電子報115期:高檔精緻休旅人才新尖兵 休閒系與南園培植百萬年薪「全能管家」

第115期  2022年3月16日

 嚴防新冠肺炎校園防疫專區

校園新聞

🔷高檔精緻休旅人才新尖兵 休閒系與南園培植百萬年薪「全能管家」

🔶進修推廣部拜會新竹後備指揮部 教學點將開辦「在營專班」碩士班

🔷周英林水墨水彩作品展 3/10起藝文中心「墨彩飛揚」

招生訊息

🔎招生訊息

111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招生

         本校111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申請,111/3/16(三)起開始報名,歡迎報考

🔗 111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入學管道申請

111學年度【申請入學(高中生)】招生

         本校111學年度申請入學(高中生),111/3/21(一)起開始報名,歡迎報考

🔗 111學年度申請入學詳細說明

11學年度【研究所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招生 簡章免費下載~

         本校111學年度研究所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111/3/24(四)報名截止,把握時間、歡迎報考

🔗 招生簡章下載

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計畫

         本校新生參加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計畫,明新加碼「五大保證」

🔗 ROTC計畫簡章

🔎推廣教育中心

推廣教育中心課程訊息

活動

🔷【工程學院】大師講座~「MR前瞻科技導覽及訓練模式」

時間:111年3月29日()   am 10:00

地點:土環系1樓多媒體教室

👉 活動報名

🔶【管理學院】科技部學術研習營~「機器學習中分類器模型在預測總體經濟股價指數變化方向之應用講座」

時間:111年4月13日()  上午9點到12點,下午13點到14點

地點:管院508智慧金融實驗室

👉 活動報名

top

校園新聞

高檔精緻休旅人才新尖兵 休閒系與南園培植百萬年薪「全能管家」

因應國內旅遊轉型,與培育精緻休旅的新尖兵,休閒事業管理系與位於新埔的The One南園客棧產學合作推動「人文管家儲備菁英專案」,攜手共創「全能管家搖籃」,推動精緻休閒旅宿模式,即便面臨疫情,業界仍能以特色與服務突破,學生也能順利接軌職場。

休閒系系主任廖淑容指出,系上這學期開設「南園菁英專案」,甄選2名學生前往實習,該課程是專為大四應屆畢業生開設的企業見習選修課。在南園修課見習期間實習薪資28,000元,並由業主提供免費宿舍,5個月的培訓課程結束能修得9學分,除累積資歷外,表現優異者更可直接銜接就業。

廖主任說,疫情雖使休閒產業受衝擊,然而危機即是轉機,新竹的The One南園客棧在休園期間,趁勢改變產業低薪、流動率高等問題,發展出全新「服務模組」,將管家服務與文藝結合,以理念證明精緻、深度型休閒旅宿急需專業人才、市場可期。所以疫情緩和重新開園後,1晚18,000的高單價住宿仍「天天客滿」,讓我們看到「精緻休旅」人才需求的新方向。

所以,休閒系與南園合作的「人文管家儲備菁英專案」,提出「計畫性培訓」,有別於傳統飯店的培訓制度,注重單點精熟再談升遷。課程安排資深管家一對一帶領,一次性培養跨領域專業,為的即是產出一位具東方特質「管家」人才,而非可取代性強的單純勞動人力。

廖主任解釋,「全能管家」顧名思義樣樣精通,別於以往旅宿業房務歸房務、櫃台負責訂房,各部門職權分立。與南園合作的「人文管家儲備菁英專案」目標,美學、導覽、文化、餐飲與房務情境等等,都是專案養成的一環,不只培養款待服務能力,還有美學能力、解説導覽的溝通與表達力及文化相關學習,而這些其實都是休閒系專業課程的一環,透過菁英專案培訓課程,未來投入業界都能成為百萬年薪的高檔精緻休旅人才。(資料來源:休閒系)


圖說 休閒系與南園合作「人文管家儲備菁英專案」,甄選2位大四生前往實習培訓,期能成為精緻休旅的新尖兵(照片/休閒系提供)

圖說 休閒系學生(右)前往南園實習「全能管家」培訓,學習帶領旅客解說建築設計意涵的導覽解說技巧(照片/休閒系提供)

進修推廣部拜會新竹後備指揮部 教學點將開辦「在營專班」碩士班

為瞭解國軍人才進修現況與需求,3月3日劉國偉校長率進修推廣處陳永忠處長、國軍人才培育中心李鍾珩主任、組訓顧問楊守杞等一行,前往新竹後備指揮部慰勞官兵,並拜會新任的部指揮官紀政新上校,雙方進行交流會談。

劉國偉校長於會談中表示,本校積極與國防部合作,已在數個部隊辦理國軍「在營專班」的進修管道,提供優質師資、專業課程,來達到提升官兵素質的目標,在新竹後備指揮部也有成立「東勢營區教學點」;紀政新上校表示,由於110年配合國軍動員與訓練精進政策,單位進行組織變革,包含改隸新成立 「全民防衛動員署」、增編步兵旅與後備訓練中心,調整教召期程與訓練作法等,單位任務頻繁。感謝明新科大與劉校長對國軍進修教育的重視與支持,「在營專班」 教學點提供了便捷的進修管道,將合作宣導官兵報名參加,於新學年度夠開設專班。

進修推廣處陳永忠處長則補充說道,新學年預計在東勢營區教學點開設碩士班1班。除辦理桃園、新竹地區陸軍269旅等單位國軍「在營專班」服務外,也有配合陸軍司令班提升官兵英文能力的「語文專班」證照班次,並提供就讀官兵學員優惠獎勵措施,招募、師資教學與資源設備等,亦可支援提供新竹後備指揮部及周邊部隊運用。(資料來源:國軍人才培育中心)


圖說 劉國偉校長(左3)率進修推廣處陳永忠處長(左2)、國軍人才培育中心李鍾珩主任(左1)及組訓顧問楊守杞(右1)等一行,前往新竹後備指揮部拜會新任部指揮官紀政新上校(右2)(照片/國軍人才培育中心提供)

圖說 劉國偉校長(左3)與後備指揮部指揮官紀政新上校(右2),進行會談有關合作開辦「在營專班」碩士班事宜(照片/國軍人才培育中心提供)

周英林水墨水彩作品展 3/10起藝文中心「墨彩飛揚」

本校圖資處藝文中心新學期的第一檔展覽,邀請到水墨藝術家周英林老師舉辦個人水墨彩墨作品展—「墨彩飛揚」,於3月10日中午舉辦開幕式,彭政雄副校長、張祖國館圖資長等貴賓出席開幕儀式,周英林老師也現身展場與大家分享創作心得。

藝文中心呂盈蓉主任表示,大自然中的山水風景常以水墨、彩墨為主要繪畫題材,同為山水畫作但在周英林老師筆下有著不同的墨韻筆法,筆觸更見磅礡、宏大。在老師近幾年對繪畫技巧的鑽研著墨,創作風格更為獨樹一格。

本檔展覽集結了藝術家近幾年來的精選作品,除了大篇幅的水墨、彩墨山水作品外,也特別展出許多精緻且典雅的水彩小品,讓觀展者一次體驗多種不同的視覺饗宴。歡迎喜愛水墨、彩墨藝術的師生,即日起至4/14(四),都可以前往藝文中心欣賞、細品畫作!(資料來源:藝文中心)


圖說 藝文中心舉行水墨藝術家周英林老師舉辦個人水墨彩墨作品展—「墨彩飛揚」,開幕式有彭政雄副校長、張祖國館圖資長等貴賓出席

圖說 藝文中心舉行「墨彩飛揚」周英林水墨彩墨作品展,周英林老師(右)出席開幕式,及解說、分享作品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