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電子報119期:智泰科技捐贈教發中心VisLab軟體 成立AI培訓中心育才

第119期  2022年5月17日

 嚴防新冠肺炎校園防疫專區

校園新聞

🔷智泰科技捐贈教發中心VisLab軟體 合作成立AI培訓中心育才

🔶2022管理與服務創新國際學術研討會 產學官線上研討交流

🔷推廣三創教育 服務產業學院辦種子師資證照考試

招生訊息

🔎招生訊息

111學年度【企業管理系原住民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單獨招生

本校111學年度原住民管理碩士在職專班首度招生,即日起至8/22()截止報名,歡迎具原民身份學生、有進修需求之各界人士報考。

🔗 招生簡章下載

111學年度【產學攜手產業專班】招生 簡章免費下載

本校111學年度產學攜手產業專班,報名期間:4/12()~6/7(),歡迎報考

🔗 招生簡章下載

111學年度【2+2N封裝測試產業專班】招生 簡章免費下載

本校111學年度2+2N封裝測試產業專班,報名期間:4/12()~6/7(),歡迎報考

🔗 招生簡章下載

111學年度【產學訓專班】招生 簡章免費下載

本校111學年度產學訓專班,報名期間:4/20()~6/20(),歡迎報考

🔗 招生簡章下載

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計畫

本校新生參加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計畫,明新加碼「五大保證」

🔗ROTC計畫簡章

🔎推廣教育中心

推廣教育中心課程訊息

top

校園新聞

智泰科技捐贈教發中心VisLab軟體 合作成立AI培訓中心育才

專注影像檢測產業的智泰科技,捐贈本校教學發展中心AI辨識軟體供教學使用,並於5月4日舉行AI圖像辨識工具軟體(VisLab)捐贈儀式,由本校劉國偉校長代表受贈,劉校長並頒發感謝狀予智泰科技許志青董事長,捐贈儀式後雙方進一步簽署「AI培訓中心產學合作協議書」於校內成立AI培訓中心,共同培育產業AI人才。此次智泰科技共捐贈350套,價值高達1億5仟萬的VisLab-AI模型訓練軟體,加上合作AI培訓中心,將打造本校成為優秀AI人才及種子教師孵化育成的指標基地。

劉國偉校長表示,人工智慧已成為現代生活重要環節,明新長期推動人工智慧技術向下扎根,並落實在課程教學、研究及數位應用,然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數位教育的推動與翻轉學習確實需要資訊科技軟體的加持,這批捐贈的AI圖像辨識工具軟體(VisLab),對人工智慧的教學與應用將能帶來許多助益。未來這套VisLab軟體將分配校內管理學院、半導體學院、服務學院、人文設計學院、工程學院等五大學院及教學發展中心的AI教室,引導各學院系學生跨領域學習,認識未來資訊科技發展方向,及學習AI的設計與應用。

許董事長則表示,智泰科技推動的是一種善的循環,為AI教育的普及盡棉薄之力並培育具備創新及跨域力的人才,在VisLab中有圖像分類、目標偵測與影象分割功能,每種功能都具備驗證、標記、訓練工具,採可視化介面控制。後續將針對VisLab舉辦研習營,指導軟體操作、教師團隊共同編撰具有特色的VisLab AI軟體教案與教材開發,落實AI教育。智泰科技也將舉辦各種活動,如AI競賽、體驗營等項目,讓師生能活用AI圖像辨識技術,並提升AI普及率與國際競爭力。(資料來源/教學發展中心)

圖說 智泰科技捐贈本校350套,價值1億5仟萬的AI軟體,及合作成立AI培訓中心培育優秀AI產業人才及種子教師
圖說 智泰科技捐贈本校350套,價值1億5仟萬的AI軟體,並產學合作成立AI培訓中心,由劉國偉校長(左)與許志青董事長代表雙方簽署協議

top

2022管理與服務創新國際學術研討會 產學官線上研討交流

由服務產業學院與管理學院合辦的「2022管理與服務創新國際學術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nagement and Service Innovation, ICMSI)」,5月6日透過線上會議、遠距視訊方式舉行。該研討會在歷年既有的基礎下,與菲律賓 Adamson University、印尼 Universitas Brawijaya、美國 SouthwestMinnesota State University 及馬來西亞 Universiti Tunku Abdul Rahman 等大學聯合舉辦,為國內外產、官、學界之專家與學者,提供一個學術交流平台,劉國偉校長也於開幕式中上線歡迎產官學各界與會專家學者共同出席研討。

以主辦學校東道主身份致詞的劉國偉校長表示,透過國際學術研討會中精采而豐盛的研究成果,可以為現代管理與服務創新帶來全新的思考與視野,透過各界的研究經驗與成果分享交流,是提升學術研究水準的有效方法,也是培育未來頂尖人才的基礎,更能積蓄學術界的豐沛發展能量。研討會秘書長明新科大服務產業學院翁文爐院長表示,本次研討會徵稿收到來自國內外各界先進踴躍參與投稿,共有150多篇投稿論文,但然囿於篇幅,只能從中收錄部份於會議中進行發表,大會也爭取擇優推薦於「明新學報」或「台灣雙福三創管理評論國際期刊 」刊登機會。所有研討會論文也將收錄到論文集,出版存放於國家圖書館。

本次研討會改為線上型式,上午開幕式後由亞洲大學財金系陳安斌講座教授及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游文宏秘書長兩位具有學術涵養與業界實作經驗的學者專家擔任主題演講者,分別以「由寒武紀大爆發淺談近年科技創新的大開展」、「創新農業價值-休閒農場」為主題,針對產業跨領域的科技與休閒農場的經營創新應用進行精闢的專題演講,讓線上與會者與研討會貴賓收穫滿滿,管理學院、服務產業學院學生也於課堂中,透過遠距收看專題演講,汲取產業發展新知與趨勢。下午則共計有130餘篇論文進行靜態的論文報告投影片展示,以及15篇最佳論文獎的線上即時口頭報告分享,這些研究成果除了台灣本地的學者之外,也有來自於加拿大、紐西蘭、越南、英國等國家,立論精闢且具有獨到見解,研討會透過虛實混合的方式進行,也強化台灣與國際產官學研各界的合作互動與學術交流。(資料來源/服務產業學院)

圖說 服務產業學院與管理學院辦理「2022管理與服務創新國際學術研討會(ICMSI)」以線上視訊方式舉行(圖/服務產業學院提供)       

圖說 「2022管理與服務創新國際學術研討會(ICMSI)」以線上視訊方式舉行,劉國偉校長(左)上線於開幕式中歡迎各界專家學者與會(圖/服務產業學院提供)

top

推廣三創教育 服務產業學院辦種子師資證照考試

服務產業學院與台灣雙福三創協會合作,於5月4日舉辦三創教育的甲、乙級種子師資證照考試,全校共計有41位老師參加考試,教師們依專長領域與興趣,每人最多可以報考4種證照,以提升教師的本職學能。配合5月6日舉行的「2022管理與服務創新國際學術研討會」及證照推廣,由協會贊助試務費用,讓本校教師免費參加報考。

本次考試由服務產業學院主辦,翁文爐院長特別提到這次種子師資的培育,能夠讓技職體系的教師落實「務實致用」目標,協助教師具備創新創業精神及能力。三創協會執行長黃廷合博士也表示,三創教育指創意、創新及創業,培育具三創精神的種子師資,勢必能夠帶動校內創新創意與產業的緊密連結。依據黃執行長過去推動三創教育與證照的經驗,他認為明新師生的創新應用能力為國內技職教育的典範,令人欽佩,可以用「最認真、最優秀」來形容。

台灣雙福三創協會於創立以來,共計開發了三創相關證照有17種,包括:創業管理甲級證照,而乙級證照計有:科技管理、知識管理、創意思考、人力資源管理、創意行銷、行銷企劃、財務管理、投資與理財、企業管理(管理學)、會計技術、顧客關係管理、智慧財產權、工地主任、企業訓練與規劃、企業倫理與創業管理等。(資料來源/服務產業學院)

圖說 服務產業學院推廣三創教育,與台灣雙福三創協會合作舉辦種子師資證照考試(圖/服務產業學院提供)

圖說 服務產業學院推廣三創教育,與台灣雙福三創協會合作舉辦種子師資證照考試(圖/服務產業學院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