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介紹

本校校名「明新」蘊含著「在明明德,在新民,在止於至善」的精神,這是本校作育英才的終極目標。教務處位於行政二館二樓,是負責執掌全校教學行政事務的重要機構。

教務處下設教務長一人,負責處理全校教務相關事務。同時,教務處內部分為課務、註冊、進修教務組和試務組等四個組別,以及教學發展中心、教學品保中心和學生實習服務中心。每個組別和中心都設有組長或主任,共同努力提供師生們多元且優質的教學與學習環境,確保教師的教學品質和學生的學習成效。

教務處的職責包括:

1.規劃和制定教學相關政策和計劃,確保教學目標與學校的核心價值相契合。
2.監督課程設計和教材選擇,確保教學內容具有時代潮流和社會需求的前瞻性。
3.處理學生註冊、選課和成績管理等事務,確保學生的學習進程順利進行。
4.組織和協調各項考試工作,確保評估和測驗的公平性和準確性。
5.推動教學品質保證和教學改進,提供教師專業發展和培訓的支援。
6.建立學生實習服務體系,協助學生獲得實踐經驗和專業技能。

教務處致力於創造一個充滿活力和學習激勵的校園環境,並通過提供優質的教學資源和支援來促進教師和學生的成長和發展。我們將持續努力,與全體師生攜手合作,實現教學品質的提升和學生學習成效的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