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與目標

 

學務工作理念與發展目標

鑑於高等教育積極多元發展,教育產業激烈競爭,以及國內出生率逐年下降而衍生少子化問題,國內技專校院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與壓力;而在學校體制多元化發展下,學生事務工作隨著管理、服務、發展理論以至於學生參與之轉變,應建立學生核心競爭能力以及學生事務工作特色,才得以因應複雜多元之社會環境。依據本校校務願景與策略,建構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理念與目標。

 

 

學務工作理念
學務處全人教育架構規劃,以校訂學生基本能力指標所包含之軟能力與健康適能為基礎,持續推動學習型組織,強化學務同仁專業與行政能力,以提升服務品質,並配合學務八大策略,結合學務精進特色指標,貫徹本校治校理念,逐步建構全人教育願景。由「品格力」、「關懷力」、「團隊力」以及「服務力」等四大軟能力的具體行動外,逐漸關注學生身體、生理之健康與全球化、國際視野之推展,將思維與觸角延伸至「堅毅力」與「國際力」,秉持「落實全人理念、厚植核心職能」之精進特色,持續深化學生軟能力,培育學生成為企業最愛的專業人才與具備高度競爭力的就業達人。

 

 

學務工作發展目標

本校學生事務工作為豐富學生校園生活,以服務學生及其發展為核心,配合設校目標、特殊地理、人文、社會環境及參酌教育部所頒布創新學生事務工作願景,發展目標包括:

一、  建構增進學生多元學習之校園文化
二、  統整學校資源並結合校外資源,建立優質的學習與生活環境
三、  落實學務工作自評及轉化為學習型組織
四、  學務工作全面e
五、  推動性別平等教育,增進校園之和諧、友善及尊重
六、  促進學生適性揚才與實現自我
七、  整合教學、學務與輔導相關資源,強化學生輔導新體制
八、  推動服務學習,關懷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