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介紹

一、沿革

       2000年兒童局「社區保母系統」建立,於2016年起,「社區保母系統」更名為「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持續為親子、保母提供支持服務,目前全國有 22 個直轄市、縣(市)政府共計輔導 71 個居家托育服務單位,共同建構社區化托育服務網絡,讓家長為幼兒選擇最安全、適合的托育與照護服務。

 

二、緣起

       明新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成立於民國1999年,成立宗旨在於培育嬰幼兒教保理念與實務知能兼具的幼保人員及相關領域專業人才,進而提昇幼兒教保機構的品質,並積極參與台灣優質幼兒教保生態之營造工作,承辦非營利幼兒園。為能持續提升新竹縣嬰幼兒托育之品質,幼兒保育系自2008年迄今承接居家托育服務中心之計畫。

 

三、服務簡介

        新竹縣為新竹科學園區人才聚居之地,雙薪家庭比例高,家長對於托兒的需求甚殷,對托育品質期望亦高,新竹縣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以竹北、新豐及湖口地區的家長、托育人員及幼兒為服務對象,期能建立專業的媒合平台,助於家長聘用到專業優質的托育人員,讓幼兒能在優質的托育環境中健康成長。

 

四、結語

       保障您 0-2 歲孩子的安全、學習與成長,請父母們選擇領有合格登記證書之托 育人員,這將會是您為孩子托育安排所作的一個明智抉擇,托育人員同時也能補 充您工作時段內家庭的養育、教育、保護與情感功能,讓您無後顧之憂的樂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