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校安中心沿革

原軍訓室於中華民國110年1月27日依本校組織規程(合訂本)更銜為校安中心,負責推展學校全民國防通識教育之規劃及教學事宜,同時配合學校相關單位,協助處理學生生活輔導及維護校園安全等工作,執行工作說明如下:

 全民國防教育

規劃符合全民國防通識教育(國防安全、軍事科學、防衛技能、國家意識、全民動員、社會基礎、文化認識)之課 程,配合師資實施 多元活潑教學,以建立全民國防觀念。 

 交通安全教育

1. 維護校區安寧及學生在校期間之交通安全。

2. 增進學生交通安全的知能,培養期交通安全觀念,俾成為遵守交通規則、維護交通秩序與重視交通道德的好國民。

3. 藉學生對交通安全之深入了解、躬行實踐與率先倡導,傳播宣導交通安全之相關訊息;進而影響家庭與社會,以擴大交通安全之教育成果。

◆ 學生生活輔導

貫徹「愛護學生、服務學生」之職責,以服務替代教導,建立與學生間深厚誠摯的感情基礎;本「我們位青年學生服務,青年學生為國家服務」的宗旨,主動關懷學生,適切提供協助,解決各種疑難問題,維護學生權益。

◆ 緊急事件處理

學生急難 (如:交通事故、山難、溺水、自殺、鬥毆、騷擾) 或家庭發生變故及全國學生於校外發生緊急事件、問題之協助、處理。

◆ 賃居生訪視

藉定期不定期的訪問、輔導、隨時與房東、家長保持密切聯繫,以瞭解學生之生活動態;協助解決各項問題;防範不當及意外情事發生,以維護學生權益,確保居住安全。

◆ 其他業務

 協助處理學生兵役諮詢、學生生活服務照顧,同時實施24小時校園值勤,處理學生緊急事故, 建立校園安全機制,確保校園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