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轉介申請
導師可運用資源

教育部-數位/網路性別暴力防治專區

https://www.gender.edu.tw/web/index.php/m7/m7_11_select

衛福部推「年輕的心,有我傾聽」 「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8月1日上路!

112年8月1日起,衛福部提供15歲到30歲有心理諮商需求的年輕朋友,每人3次免費心理諮商。

心理健康司陳亮妤司長指出,「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的三大重點包括:

一、「鼓勵年輕人勇於求助」。

二、「尋求及認識心理諮商」。

三、「加強高風險個案醫療轉介」。

許多年輕人無法處理自己的心理困擾,可能不知道資源在哪,或不了解心理諮商與心理治療服務的效果,不願主動求助。

衛福部期望透過此次方案鼓勵遭遇心理困境的年輕人勇於求助,認識與善用心理諮商。同時積極走在預防更前端,讓每一個案都能以心情溫度計評估,及時找出高風險個案加以預防處理,加強轉介醫療。

 

介紹 https://www.mohw.gov.tw/cp-16-75401-1.html

心理諮商機構服務名單 https://dep.mohw.gov.tw/DOMHAOH/cp-6608-74985-107.html

常見問答 https://dep.mohw.gov.tw/DOMHAOH/cp-6608-74952-107.html

<幸福有感【新】與您同在~身心科醫師駐校服務>開跑嚕~

透過113年教育部校園心理健康促進計畫,邀請新竹台大醫院分院精神部蔡昇諭醫師、林口長庚醫院精神科系林柏君醫師到校諮詢服務,協助身心健康疑難雜症解惑與評估。單次50分鐘諮詢,歡迎教職員工生預約諮詢。*歡迎教師轉介學生預約諮詢*

請點選:

https://www.beclass.com/rid=284d6fd65b1d8ce03c57

https://wellbeing.mohw.gov.tw/nor/main/news

本網站係衛生福利部委託國立成功大學建置,由郭乃文教授及侯廷偉教授負責,並請多位國內心理健康專業工作者共同指導,網站提供具科學實徵性之心理健康知識與策略、e-learning網路學習、全國各地區心理健康服務據點資料等,為民眾建立一個具有即時性、友善性、可靠性、正確性的心理健康平台。

 

教育部費時兩年完成【校園學生自我傷害防治手冊】

分為概況、三級預防模式、實務三部分撰寫

手冊電子檔已上線,歡迎導師們善加運用。

 

學生自我傷害防治專區
https://depart.moe.edu.tw/ed2800/News.aspx?n=183CC8C560AF1DA9&sms=B4066D3925B9C8C3

專區裡包括校園心理健康促進與自殺防治手冊衛生福利部編製「自殺意念者服務及轉銜流程暨資源盤點手冊」

編製大專校院學生自我傷害防治輔導案例彙編計畫 校園學生自我傷害三級預防工作計畫QA

 

歡迎導師們善加運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