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他州研習團課程規劃

結合華語語言課程和文化課程,包含戶外教學活動,透過真實社會體驗進行沉浸式語言學習。

本研習團特色課程設計如下:

  1.     分班教學:透過語言能力分班,了解每位學生的語言程度,藉由等級分班設計符合程度之教學內容,減少學生學習負擔並由美國猶他州高中老師協助進行分班作業。
  2.  臺灣華語與TOCFL華語文能力測驗課程:使用正體字和以輔助準備TOCFL華語文能力測驗的教材,推廣正體字及臺灣華語文能力測驗。
  3.  語言學習互動課程:每天的華語語言課,課程內容可分為口語強化課、語言任務課和文化性課程,除了教材內容上聽說讀寫的訓練,也讓學生在動態活動中實際操作學習。
  4.  戶外探索課程:學生能夠藉由校外教學活動,了解並描述台灣社會、歷史、文化與生活。
  5.  科技產業參訪與體驗課程:安排科技產業參訪與體驗課程,以本校在科技產業的資源和專業,讓學生了解臺灣科技產業結構、技術、成就和專業教育,宣揚臺灣高科技形象和特色。
  6.  國際文化交流:學生能夠與大學生交流,藉由交流活動,讓國際生和本地生能夠有與母語者練習自然口說的機會,並了解雙方文化和生活的異同,發展跨文化社交能力。